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外援青睐老面孔 诸强顺利守住自家资源

2010年12月02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一个赛季攻入20球,里亚斯科斯肯定是赛季之初不被看好的申花最终夺得联赛第三的头号功臣。“这老黑真的管用”,这是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在带队打完申花之后最大的感慨。因此,不少球队争抢里亚斯科斯的举动其实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不过,在挖人墙脚的同时,各支球队也做好了守住自己资源的工作。

“用生不如用熟”,这将成为中超外援市场上的关键词。在联赛结束之后,不少球员都进入了自己的假期,但是俱乐部的管理层及工作人员却并没有闲着,他们在忙于与外援续约的工作。从目前情况看,除了里亚斯科斯之外,已经降级的力帆受老板未明确投入的影响,而未能与何塞、金尼两名外援完成续约,深足基本将放弃基伦,上赛季射手榜前12名的外援射手中的其余8人(拉米、内托、安贞焕、詹姆斯、大格里菲斯、安塔尔、克劳迪内、马丁·卡布罗夫),基本将确定留用。

作为2010赛季中超的冠军,鲁能动手很快。2010赛季后半程才加盟的莱昂,这名前意甲都灵和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核心球员用半个赛季优秀的表现征服了俱乐部。目前,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正在负责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内援方面汪强已经敲定,外援方面,莱昂已经确定留下,当初签订的合同就有自动续约条款。除莱昂外,安塔尔、凯塔和卡洛斯的合同都已经到期,不过鲁能目前正在和安塔尔洽谈,争取安塔尔留在鲁能,安塔尔也希望留在鲁能,最终续约的可能性非常大。莱昂+安塔尔,这对在2010赛季联手为鲁能打进12粒进球、贡献5次助攻的中场组合极有可能下赛季继续联手征战中超和亚冠赛场。

至于其他3支参加亚冠的球队,申花因主帅老布去留问题牵扯太多精力,还谈不上引援的问题。而将首次进军亚冠赛场的绿城,早早就确定加大投入,队内射手王拉米雷斯虽然年纪稍大,但是他拥有征战亚冠等大赛的经验,留用的可能性极大。泰达,虽然上赛季和射手西亚诺签订的是短期合同,但当时为了防止马季奇叛逃事件重演,泰达在签约的同时已经获得了阿根廷人的优先续约权。据泰达俱乐部负责人透露,目前和卢西亚诺的续约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泰达另一续约目标是佐里奇,佐里奇在赛季结束后因家庭原因对续约流露出些许犹豫,泰达6人选援团赴欧洲将会到塞尔维亚登门造访佐里奇,希望与这名功勋外援尽早签订合同,免除后顾之忧。

2010赛季没能进入前四的国安,虽然连主帅都未能确定,但是球队已经开始了与外援续约的工作。马季奇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国安第一时间与他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国安将在下赛季合同到期后拥有同其优先续约的权利。不出意外的话,马季奇将在北京国安效力至2012赛季结束。小马丁由于合同未到期,下赛季肯定会留在国安。至于上赛季国安的射手王乔尔·格里菲斯亦将留队,至于他的弟弟瑞恩则已经离队返回澳大利亚。另外一支本赛季倒在亚冠门外的球队大连实德,詹姆斯和马丁·卡布罗夫与球队的合同都未结束。至于球队核心安贞焕,虽然是有伤病在身,但是本赛季出色的发挥让实德很早便开始了与他的续约谈判,目前进展理想,如无意外,将会留在大连踢球。

其他几支中游球队,建业刚刚确定主帅,俱乐部表示将在新帅金学范正式带队后最后敲定人员调整人选,但是在本赛季多次上演救主好戏的巴西人内托,得到了俱乐部人士的认可,将成为向新帅推荐的第一人选,如无意外,他肯定会留队。陕西中建上赛季在投入巨大的情况下没能取得满意的成绩,球队的几名外援除科萨的爱将巴哈利卡将续约外,其他外援均已离队。亚泰在2009年底与卡巴雷罗续约了2年,还有一年合同的卡巴下赛季将继续为亚泰效力。至于队内最佳射手克劳迪内,亚泰在联赛结束后便已经与其完成续约,而且是永久转会。

除开上赛季中超各强,强势冲超的广州恒大也值得关注,除了巴西外援穆里奇确定留用之外,其余的外援人选尚未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