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换帅东欧教头三选一 新帅须善于提拔新人

2010年12月02日09:56腾讯体育刘德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德国?荷兰?法国?不,什么都是浮云。自从确定聘请外籍主帅以来,很多外籍教练都和江苏舜天队传出过绯闻,但事实证明,这些消息都不准确。12月1日,舜天俱乐部已经向江苏本地媒体通报了新赛季球队主教练调整的基本思路和框架,主帅的最终人选,将从三名来自东欧的候选人中产生。与此同时,球队也于12月1日重新集结,准备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与车范擦肩而过

实际上当上赛季的联赛还没有结束时,舜天内部就传出过换帅的声音,当时俱乐部秘密接触的不是别人,正是曾经在中超赛场有过执教经历的车范根——由于球队迟迟不能获得保级所需的分数,在球队主场迎战重庆之前,俱乐部已经有了换帅的打算,一旦这场比赛有所闪失,裴恩才将立刻下课。

所幸的是,阿加利的及时爆发暂时保住了裴恩才的帅位,将他和舜天分手的时间往后推迟了一个多月。在舜天结束了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之后,关于舜天换帅的消息就正式弥漫开来——最为搞笑的是,由于背后广告赞助商是日本某企业,竟然有球迷发起了恶搞,称球队新赛季主帅来自日本。

曾有消息称,舜天新赛季的主帅来自德国或者荷兰,于是 古力特成为“种子选手”,甚至现任泰达队主帅阿里·汉也被牵扯其中。再往后,当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从西欧过渡到东欧后,主帅人选就更加夸张了。捷克人内德维德、原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布洛欣加上率领斯洛文尼亚队参加了世界杯的科克也和舜天扯上了关系。不过事实证明,这些消息都是空穴来风。

三名东欧教头终极PK

12月1日中午,前往欧洲选帅的舜天俱乐部高层刚刚回到南京,2日他们将向国信高层汇报此行的具体细节和战果。据悉,舜天选帅兵分多路,不仅通过杨晨,还和诸多经纪人联系过,最终圈定了一个大致的范围。

初步筛选后,俱乐部确定了八名人选,通过对这些候选人的考核和评选,如今范围已经缩小到了三名。和以往的种种消息一样,这八名候选人来自不同的国家,包括德国、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伐克等,其中有的教练在球员时代曾经名噪一时,但最终依然无缘舜天,对于这一情况,舜天方面也给出了解释。“这个不是说名气大就管用的。”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球踢得好,并不代表就能当好教练,我们看重的还是执教水平和经验。比如有一个教练,虽然踢球时拿过不少冠军,但当教练后没怎么出彩,加上脾气也不好,不大好沟通,我们只能放弃。”

最终,舜天确定的三名候选人都来自东欧,其中一名曾在德国执教的教练牵手舜天的可能性最大。近日,舜天俱乐部的董事会就将召开,到时候主帅是谁将会有一个说法。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此前曾陆续聘请过三名外教,全部来自东欧。

2000赛季,乌克兰人廖萨来到舜天,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他又两次作为救火队员执教球队;2001赛季,廖萨在第二轮客场打完绵阳后,以家里母亲病重为由匆匆而去,舜天不得已请来前南教头安蒂奇,但在“甲B五鼠”事件后,安蒂奇也拍屁股走人;2007赛季,江苏本土主帅李红兵下课,安蒂奇的助手伏伊诺维奇接手舜天,最终依然带队冲超未果,并在那年后将教鞭传给了裴恩才,如今接替老裴的又是一名东欧教练,三年一个轮回。

新帅必须善于提拔新人

据悉,舜天的三名“意中人”中,有的也带过国字号球队,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都没有中超联赛的执教经历,对此俱乐部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们不是短期行为,合同肯定不会只签一年。退一步说,即使新教练下赛季带队没取得好成绩,也不会在中途更换。”

上赛季,舜天队中吉翔、戈伟以及周云等新人迅速崛起让俱乐部尝到了青训的甜头,因此此次选帅,俱乐部也将“善于培养、提拔新人”列入了考察内容中比较靠前的位置。“现在队中有不少年轻人,也希望新来的教练可以慧眼识珠,再提拔几个本土新人上来。”

前三个赛季老裴执教时,带了不少外地球员来到舜天,如今他已经和舜天分手,因此有不少球员也动了转会的心思。另一方面,一些在老裴手下打不上球的球员也看到了新的希望。“新教练来之后要让他尽快看看这支队伍,看看谁能留谁该走,有的球员就算签了长期合同,一旦他的表现达不到新教练的要求,我们也会考虑将他转走。”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