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晨官复原职力助舜天 江苏教练组将有所变动

2010年12月02日09:52腾讯体育刘德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2009年年初,杨晨正式牵手江苏舜天俱乐部,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如今说起和舜天 “结合”的原因,杨晨记忆犹新。“其实我对舜天还是挺了解的,这个俱乐部特别完善,不像有的球队,老板一下投了一笔钱,几年没搞出成绩就解散了。而且舜天用企业化的方式来管理俱乐部,这在国内也是很少见的。职业足球就是应该这样。”

除了看中舜天的硬件和软件之外,舜天时任主帅裴恩才也是打动杨晨的一个因素。说起这名已经和舜天告别的老帅,杨晨坦言自己对他甚至有些崇拜,“裴指导是圈内公认业务能力比较强的教练,他带武汉和舜天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杨晨加盟舜天后,球队的教练组变成了四人,平时的训练中,他负责协助助理教练刘平豫。不过联赛开始后,除了球队客场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杨晨都被教练组安排留在南京的江宁基地,毕竟球队出征最多带20人左右,还有一批球员需要训练,不能没有教练带队。

杨晨牵手舜天,和他曾在德国踢球的背景有着很大关系,加上以经营外贸为主的舜天在德国也有生意,也通过关系找到了杨晨,双方一拍即合。在舜天一年,杨晨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江苏人”,他还曾经利用私人关系,试图运作队中踢不上球的年轻球员去德国试训。

同样在那个赛季,舜天成立了预备队,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杨晨。不过在2009赛季尚未结束时,杨晨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推荐他去德国莱比锡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最终获得了德国足协颁发的国际足球A级教练证书。留学之前,杨晨一直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一定会重返江苏。“去德国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大力支持,集团领导也和我说,舜天大门永远都向我敞开。”如今,杨晨真的回来了,新赛季他将再次成为舜天教练组成员之一。

实际上,在上赛季联赛后期舜天击败辽宁队的比赛中,杨晨就出现在了舜天主场奥体中心的主席台上,他此行的“官方身份”是担任一个在南京举行的教练员培训班的讲师助理。借着这个机会,杨晨也和舜天再续前缘,加上那时舜天已经有了聘请外教的想法,双方再次顺利牵手。

离开南京时,杨晨并没有开走自己的那辆切诺基,而是搭乘飞机去青岛看望了自己的儿子,而一年前他留在江宁基地宿舍里的很多私人用品,俱乐部也一直帮他保留着。前段时间,杨晨又凭借自己和欧洲一些教练良好的私人关系,积极在舜天和洋帅之间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这桩美事。随着杨晨重新担任舜天助理教练,舜天的教练员班子也将有所变动。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