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邓卓翔回母校谢师恩

2010年12月02日00:25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校园足球1个班走出2国脚 邓卓翔回母校谢师恩

卓翔为小同学签名

本报讯(记者徐平)一个足球班,走出了两名国脚。这两名国脚是邓卓翔和荣昊,这个足球班原来设在汉阳西大街小学。

戴上红领巾,仿佛回到过去

昨天上午,邓卓翔回到自己曾经起步的地方,戴上红领巾,面对昔日的老师们,邓卓翔说他仿佛重新回到了过去,“如果没有这些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也不会有我的今天。”

在国足阵中,邓卓翔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在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以及法国队的热身赛中,他的两粒精彩进球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在今年已经73岁的语文老师谢作瑞眼中,邓卓翔没怎么变,“他脸上的小酒窝还在,性情还是那么平平和和,就是个子长高了不少。”

谢老还翻出了当年足球班的一张合影,足球班共有23个小伢,在谢老的指点下,记者在照片中找到了留着小平头的邓卓翔、搂着小队友一起嬉闹的荣昊和现效力于中超成都谢菲联队的“高佬”杨昌鹏,“你现在有没有荣昊跑得快?”谢老问,“没有,以前总是追着他跑,总是追不上,现在更是跑不赢他。”邓卓翔笑着说,“他比我先进国家队,我总落在他的后面。”因为突然发烧,荣昊昨天没能回到母校,他特意请邓卓翔转达对老师们的谢意。

坚持,让他们走向成功

谢老告诉记者,他是从三年级开始带邓卓翔和荣昊的,一直到六年级,这也是他所带的最后一届毕业生。

对于两人并不太顺利的足球路,谢老感叹颇多,“他们两个伢能够成为国脚真不容易,我记得在这23个小伢中,他们并不是踢得最好的,毕业后又都各奔东西,很多伢放弃了踢球。只有为数不多的坚持到了最后,邓卓翔和荣昊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的西大街小学,是“亚洲展望中国计划”的挂牌学校,长年参加训练的有60多名学生。其教练班子的实力也非常出众,带队的是曾先后担任过雅琪、三大康天队助理教练的周超,技术顾问是前汉军球员方力。

对于这批小伢脚下的足球路,周超非常看好:“有不少的好苗子,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也希望在他们中间能够走出又一个邓卓翔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