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新主帅下周空降南京 传他是杨晨昔日恩师

2010年12月02日09:34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选帅相当顺利

八名候选中的翘楚

这一次去欧洲,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并不是谈什么外贸业务,而是去为舜天联系洋帅。尽管龚建人并未向记者透露洋帅的姓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这一次欧洲之旅相当顺利,舜天洋帅已基本敲定,只等报董事会批复,“明天一早我会去国信,向领导汇报选帅情况,然后召开董事会,把洋帅这个事情定下来。”龚建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舜天最终放弃裴恩才选择洋帅,并非一时的冲动。自从7月份国信集团与舜天集团重组以后,国信集团董事会对于足球十分看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选择外教来提升舜天的实力,提升国信的品牌价值也就成了一种必然。在联赛接近尾声之时,舜天已经着手,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包括搜集外教资料,与方方面面进行交流沟通,并圈定了8名外教候选人,以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为首的代表团队,对重点候选人进行了走访,候选人的范围在不断缩小。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现在,舜天主教练人选已经浮出水面,此人可以说是8名候选人中的翘楚。现在,舜天新帅入主舜天只剩下一道程序,那就是等待董事会的批复。

此人来头不小

顶级联赛留下足迹

新帅到底是谁?舜天很低调,至今还未向媒体披露。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在被记者不断“纠缠”下,说出了四个字——“欧洲教练”。当然,龚建人不说,也有他的苦衷,毕竟董事会还没有最后拍板,理论上还存在变化的可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新帅来自东欧,但是在西欧的顶级联赛中有过执教经历。根据这一履历,有相关人士分析称,此位洋帅,很可能是杨晨的昔日恩师,曾在圣保利带过他的波兰教练菲利普科夫。毕竟杨晨目前在舜天当助教,他对自己曾经的教练还是相当了解的,由他引荐,似乎比较靠谱。

事实上,当年舜天聘请乌克兰人廖萨当主帅,尽管他未能率队冲超,但东欧教练非常好的理念,以及管理球队的方式,还是给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再次选择东欧教练,是对过去好的理念的一种延续。至少,当年的舜天球员对洋帅是服气的,在中国赛场,恐怕唯有洋帅才能做到谁的状态好谁上。

选择洋帅,也就意味着舜天新赛季的投入将大大增加,这一点,舜天方面并不避讳,“新赛季,舜天的投入肯定要高于去年,三年一步一步提高嘛,这是一定的,但也不会盲目,绝不会像外界炒作的那样投资过亿。钱少肯定玩不好,钱多也未必玩得好,我们更注重实用和效率。”舜天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新帅下周抵宁

教练团队或有变动

如果一切顺利,国信舜天董事会本周就能拍板最后的人选,那么根据安排,新帅下周就将抵达南京,与球队见面,并签订工作合同。应该说,此次选帅,舜天的效率还是相当高的。

昨天,舜天已经在基地集结,球队的训练以及管理工作暂时由助理教练刘平豫负责。不过随着外教入主舜天,那么舜天的教练团队也可能发生一些变化。众所周知,目前,中超的外教到中国来执教,一般都会带上自己的助手,因为自己的助手可能更加清楚自己的意思。中方则需要一些配合他们工作的教练,在这样的背景下,有过长期在国外踢球经历的杨晨,可能会正式加盟舜天一队,辅助外教的工作,同时对于杨晨个人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和老裴好聚好散

舜天要办欢送会

洋帅就要来了,裴恩才已经走了。对于在舜天任职三年的主帅裴恩才,舜天足球俱乐部高层昨天公开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裴恩才带领球队成功冲超,并在中超联赛站稳脚跟,为舜天国信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这一点上来看,裴恩才可谓是功不可没,对舜天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对此,不仅舜天足球俱乐部不会忘记裴恩才,江苏的媒体和球迷也不会忘记裴恩才为江苏足球所做出的贡献。”

目前,裴恩才仍然在巴西度假,近日他就将回国,根据安排,舜天方面将为裴恩才举办一个盛大的宴会,以此来表达对裴恩才的感激之情。

快报记者 吕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