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状态下滑主帅不担忧 石佛仍是马刺基石

2010年12月02日09:3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邓肯是那种可以随随便便一个晚上就得25分的球员。如今,已经34岁的他职业生涯单从数据上看已经步入暮年,但幸运的是,他依然可以时不时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来。

“这是球队发展的必然道路。”邓肯解释自己最近几年数据的变化,“我们现在让球移动得更多,因为现在的比赛要完全靠一个人去打太难了。”

本赛季已经是石佛进入NBA的第14个年头了,前16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4分,命中率48.9%,是职业生涯的新低。这些数据的下滑原因并不完全是因为他上场的时间减少,尽管本赛季以来,邓肯的上场时间也是其职业生涯至今最低的。

虽然曾经是马刺队毫无争议的进攻领袖,但邓肯如今的角色已经转变为站在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身旁的好帮手。这样的状况也许会让一些人替他感到失望,但邓肯自己没有异样的感觉。“现在我的状态的确不如以前了,但我们的球队在这个赛季依然有了很不错的开局。”邓肯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实是,如今马刺队对于邓肯得分的需求也不如以往了。

118比98战胜金州勇士队之后,本赛季15胜2负的马刺队场均得到107.2分,位列全联盟第三,也是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最高。尽管全场拿到15分18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战绩,但邓肯的得分仅仅位列全队第四,排在吉诺比利、帕克和理查德·杰弗森之后。

“不像以前那样多的使用他,却还能获得现在的战绩,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2002年才来到球队的吉诺比利说,“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一旦进入季后赛,他会给我们球队更大的帮助。”

事实上,自从2007年以来,波波维奇给球队设计的进攻战术已经开始渐渐地远离邓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位全明星内线球员对此毫无怨言。“年轻球员的成长让他感到非常激动。”波波维奇说。在联盟声名显赫的邓肯不仅接受了自己的新角色,甚至毫不在意自己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纪录无法延续。

就像大卫·罗宾逊曾经对他所做的那样,邓肯如今也怀着宽宏大量的心态默默地站到了旁边,在不同的角色和位置上继续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依然被球迷普遍地认为是这个联盟最会打球的巨星偶像,也依然是马刺队防守端的中流砥柱,甚至在他职业生涯的末期,邓肯开始对抢后场篮板非常着迷。

“他(数据下滑)并不意味着会变成当年那个新秀球员蒂姆·邓肯。”波波维奇说,“他仍然是我们球队的基石。”就好像与勇士队的这场比赛一样,在一个或者一些夜晚,马刺队依然需要老邓肯的帮忙。

“你永远都不能小看蒂姆·邓肯。”曾经在邓肯的新秀赛季与他一起打过球的蒙塔·威廉姆斯现在是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教练,几天前,他们刚刚在主场输给了马刺队,“在邓肯那个年纪还可以在每个晚上打出这样的数据,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