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K联赛强挖御林军领袖 高薪面前国安只剩感情

2010年12月02日09:14《足球》报甄施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甄施实报道 1999赛季正式进入北京国安,13号徐云龙随后开始了自己为国安征战12个赛季的历程。时间的指针对准2011年的时候,徐云龙站在了自己的人生十字路口上。问题并非仅仅是是否留在国安,而是他对足球的热情还能维持多久的问题。这个当初给自己定下35岁退役指标的国安铁卫,却在31岁的时候进退维谷。最新的消息是,一支韩国的球队已经明确表示了希望引进徐云龙,并已经开始了实质性行动。

作为国内公认身体条件最好的球员,徐云龙的身体仍然甚至可以像25岁的小伙子那样对抗。“和自己相比确实比前几年有下降,但经验的提升使我自己感觉更好了。”在亚冠战场客场战胜川崎前锋队后,徐云龙谈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那场比赛中,他在对抗中完胜 郑大世,还瓦解了对方的突发任意球战术。

从1999年开始,徐云龙就不断接到来自海内外各个俱乐部的邀请,2009年年底,全北现代还开出了优厚条件希望他的加盟。身边的朋友透露,徐云龙本人并不想离开国安,这也是这么多年以来他始终站在国安后防线上的根本原因。主观方面的因素以外,客观原因也在某种程度上阻挡了徐云龙去其他球队发展的脚步。在自由转会没有全面接轨的时候,国安为徐云龙开出的转会费至少在100万欧元以上。“如果当初云龙就想走也没有问题,100万欧元照样有人买,问题是他自己不是很主动。”知情人透露。

“龙队在的时候确实不一样,不然在场上踢球都感觉没有主心骨。”小队员在比赛中需要心理依靠,徐云龙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安的一面旗帜。

如果国内不执行自由转会,也许徐云龙将成为国安历史上效力并担任主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但是,现在的情况出现了转折点。像徐云龙这个能力级别的后卫,最少评估价值为500万人民币。如果在合同期内,有俱乐部想买徐云龙,除了要支付相当数量的年薪以外,还要另外支付500万转会费。但是,在12月31日之后,徐云龙将是一名自由人,新俱乐部只需支付年薪,无形当中可以省掉500万转会费。

试想,如果有俱乐部将500万转会费作为补贴抛给徐云龙,同时递上一份三年的合同以及不菲的年薪,肯定会增加自己的竞争筹码。这个时候,国安的筹码只剩下感情牌可打,但在市场经济的作用下,未来很难预知。更重要的是,徐云龙如被其他俱乐部强挖,留出的工资额度能否弥补上他的身价、影响力和凝聚力空缺呢?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