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备战球员微博关张 荣昊刷屏大秀梦中情人

2010年12月02日08:15《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12月1日,国足在海南重新集中,等待他们的是长达两周的体能训练期。对于这个阶段的训练艰苦性,主教练高洪波早就给队员打了招呼,“做好脱一层皮的准备,想要去多哈,就必须咬牙挺住。”为了给队员收心,国家队在集中当天,还公布了21条军规,这份军规中包括不准更新微博,不准接受媒体电话采访等内容。足协似乎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国足队员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亚洲杯这场恶战上来。面对即将告别的微博生活,国足主力左后卫荣昊在关闭前的最后时刻选择了报复性刷新的方式应对,在12月1日下午3时多到接近晚7时之间这段时间,荣昊集中连发十数条微博,不断更新微博内容,而在晚上18时51分,荣昊最终用一句话宣布了微博的临时关闭:“训练了,微博一分钟后关闭两个月,倒计时开始。”

因为亚运会期间发生的王大雷事件,足协对于国足将士使用微博等网络新载体的控制明显加强。本期集训更是直接宣布严禁队员在训练期间更新微博,其目的一方面是希望队员能够集中注意力,另一方面也是想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让媒体抓住国足的尾巴。

不过这样的规定,对于荣昊、郜林等国家队的微博狂人而言,不可谓不是一种痛苦。这批85后的队员大多是在今年开始接触微博这样一种网络工具,并迅速沉迷其中,成为微博上的活跃分子。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更新微博,其中内容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林林总总。对于他们中的不少人而言,互相关注微博,已经成为相互交流的重要方式。突然面对告别微博的生活,难免会有一种不适感。

荣昊在最后时刻的报复性刷屏,其实也折射出一种有趣的心态。在连发的十几条微博中,有多条内容相同,以韩国女明星的照片为主题,内容为:“不罗嗦,有这类型告诉我!”其实,熟悉荣昊的人都知道,这位赛场上的拼命三郎,日常生活中与普通的85后年轻人没有区别,喜欢耍帅、扮酷,性格里多少又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经常开玩笑。之前荣昊就曾经在微博里透露,绿城进亚冠,自己就向女友求婚,让不少球迷大感吃惊,而实际上,这也只不过是一个玩笑而已,因为荣昊暂时还是孤身一人。

18点51分,荣昊在微博发布了最后一条消息,随即关闭。晚上7时,国足开始备战亚洲杯的第一堂训练课。透过微博这个小窗口,依稀能够听到战鼓已经敲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