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或上调申花海选主帅 前巴西主帅有望入主

2010年12月02日07:56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帅或上调申花海选主帅 前巴西主帅有望入主

老帅佩雷拉曾带领东道主南非参加了今年世界杯

“我认为,针对我接掌中国国奥队的计划,朱骏和中国足协已经达成协议。”被外界认定为国奥主帅头号候选人布拉泽维奇,昨天首次就执教国奥一事公开表态,暗示其已经无限接近国奥帅位。布帅同时透露,他留下的申花主帅空缺,将由助教拜塞克填补。不过从申花俱乐部内部传出的消息却是,一位俱乐部高层已经于近日抵达南美,开始接洽刚刚率领东道主南非参加今年世界杯的巴西名帅佩雷拉。一旦俱乐部无法谈妥佩雷拉,拜塞克将成为最佳替补。

韦迪:主帅一周内到位

近日,布拉泽维奇再次成为国奥主帅头号人选,“这段时间,我和中国足协并没有具体的会谈,也没有面对面的谈判。”布拉泽维奇昨天坦言,他对于执教国奥队很有兴趣,但目前并没有收到来自足协的官方邀请,“所以我希望所有事情能够尽快明朗起来。”

考虑到足协宣布国字号主帅属于中国国情,老布暂时否认和中国足协接触,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本周一晚上央视的体育新闻曾经透露,足协此前曾给老布一封信,但具体内容不详。联系此前老布向足协索要国奥年龄段的完整名单,不难推断双方已经进行过初步接触,老布自己也透露,“我认为,针对我接掌中国国奥队的计划,朱骏和中国足协已经达成协议。”

昨天傍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证实,国奥队的外籍主帅争取在未来一周内到位,布拉泽维奇、伊万科维奇和阿里·哈恩、李章洙都在足协候选人名单内。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候选人中除了布拉泽维奇外,其余外教都已经和执教俱乐部完成续约。

此前外界一致认为,布帅高额年薪会成为其入主国奥的最大障碍,不过韦迪表示,在选帅标准上足协更看重对方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可观的变化,而不会过多考虑高额年薪的问题,“在年薪上我们没有什么心理底线,真不行现在还有不少愿意提供赞助的企业。一旦外籍教练能够带队取得效果,这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可以说是给其高额年薪的回报。”

老布助手成候补方案

“为了中国足球的更高利益,我有在国奥队工作的自由。至于上海申花,我的助教拜塞克将接任主教练职位。”或许已经意识到自己即将担任国奥主帅,老布已经提前透露了申花下赛季主帅的人选。在上海热线关于申花下赛季主帅人选的球迷投票中,拜塞克以接近60%的支持率领先,另外有21%的球迷支持其他高水平外教,成耀东的支持率在17%左右,朱广沪获得了2%的投票。

老布推荐,球迷力挺,拜塞克是否就是申花2011年主帅人选?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由于忙于九城公司事务,没有回答关于老布入主国奥和拜塞克执教申花的说法。俱乐部其他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有俱乐部高层于近日动身前往南美,为申花选择高水平外教。传闻中的巴西名帅的身份昨天浮出水面——曾经带领桑巴军团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佩雷拉。

佩雷拉带领了东道主南非参加了今年世界杯,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可惜没能从小组赛出线。世界杯后佩雷拉赋闲在家,此前一段时间内,申花和佩雷拉有过初步接触,随着俱乐部高层的这次南美之行,双方或将进入合同正式谈判阶段。当然,在足协尚未宣布老布担任国奥主帅前,申花肯定无法和佩雷拉签约,“佩雷拉是目前和申花接触最顺利的候选人。只是这一切,确实需要看其他结果出来后,再做定夺。”

当然,老布所说的拜塞克,也的确在申花考虑范围内,一旦无法搞定佩雷拉等外籍名帅,拜塞克就将成为最佳替补,“让拜塞克带队是一个最稳妥的方案,这一年他和老布配合得很好,也很熟悉球队的情况,他的能力也没有任何问题。”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中超转会#【前皇马铁卫自曝愿来中国 中超再现皇马球星?】萨尔加多说:“在合同到期后,我可能会尝试一些新的经历,也许会去欧洲之外的地方踢球,比如澳大利亚、美国、中国。”http://url.cn/3qFUoK

2010-12-01 19:32: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