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替补复制梅西过人 英主力为何总被瞧不上

2010年12月02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替补复制梅西过人 英主力为何总被瞧不上

曼城雪中取胜

腾讯体育讯 亚当-约翰逊现在是英格兰足坛的一个另类。在曼城,他只是曼奇尼手下的一名替补球员;但在另一个意大利人执教的英格兰队,23岁的他却正在成为绝对主力。与萨尔斯堡的比赛,亚当-约翰逊打满90分钟,这90分钟再次说明,在亚当-约翰逊身上为何会有这么复杂的现象。

曼奇尼让过去2场联赛只踢了8分钟的亚当-约翰逊,在欧洲联赛中首发,这位英格兰队现役球员赛后得到英国《天空体育》8分的高评,因为他不仅打进1球,而且还制造了巴洛特利的第2个进球,表现十分抢眼。

先是对巴洛特利的助攻。亚当-约翰逊在第65分钟前场成功抢断,带球到禁区弧顶没有自己射门,而是斜线塞给空当处的维埃拉,再由维埃拉横传巴洛特利打空门。由亚当-约翰逊组织进攻,让队友得分,这样的场景在曼城十分难看见。
新赛季踢了30场比赛,亚当-约翰逊已打进3球,但助攻只有1次,这就是曼奇尼不怎么给这位英格兰天才机会的原因。作为一名边锋,亚当-约翰逊在场上更像一名纯粹的得分前锋,与队友联系极少。当然,他出色的速度、技术,使他有资本独立完成任何一次进攻。

第78分钟的进球就是这样的例子。亚当-约翰逊左边路那球,先加速扣过一名萨尔斯堡右前卫奥古斯丁努森,然后在禁区前从希尔兰德尔、阿弗拉比之间穿过,此时阿德巴约已经在远点一个无人防守区域要球,但亚当-约翰逊自然不会传球,他的右脚搓射将球打进球门远角。

这次进攻太完美,以至于一向不喜欢亚当-约翰逊单干的曼奇尼,也在场边像球迷一样高举双手为这位天才鼓掌。

亚当-约翰逊可能并不独,他只是在按照自己偶像的方式踢球,他说:“除了罗本、梅西和里贝里,实际上没有太多球员能用技术过人。他们都是我很喜欢的球员。”不过曼奇尼更重视团队的力量,球员状态总有起伏,亚当-约翰逊可以在一场比赛中拿出梅西、罗本式的过人,但总有找不到感觉的时候。

所以在曼城,亚当-约翰逊只能做板凳球员。在英格兰队,他却能得到卡佩罗的赏识,特别是世界杯后鲁尼状态低迷,卡佩罗急需新的进攻点,亚当-约翰逊正符合卡佩罗的要求。

英国的《太阳报》披露亚当-约翰逊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感到不满,希望转会离开曼城,去切尔西、曼联或者阿森纳,去能给他主力位置的豪门。不过亚当-约翰逊赶紧辟谣:“如果我说自己要离开曼城,那我一定疯了。”曼奇尼在着力改变亚当-约翰逊,亚当-约翰逊也在适应这种改变。至少现在看来,曼奇尼已经收到了一点效果。(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