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都:湖人疑似故意输球 禅师“安排”三连败

字号:T|T

比赛还剩8秒,加索尔断球,迅速将球传给科比。此时,湖人在客场96比98落后于灰熊,包括央视主持人在内都在惊呼,快叫“暂停”。然而,无论是主帅杰克逊还是科比都没有开口,科比带球到前场后,并没有强行投篮,还剩2秒时匆忙传给阿泰斯特,后者的投篮被封堵,湖人落败。这场奇怪的比赛结束后,洛杉矶当地媒体将责任推给了主教练杰克逊———他故意指挥球队输球,以求可以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

在最后8秒无法完成突破的情况下,利用暂停布置战术是常规方式,但湖人放弃了这样的机会。科比对此的解释是:“我想自己完成投篮,但是起跳时没有控制好球,所以只能传球给阿泰斯特。”杰克逊赛后说:“如果没有人表现出足够的进攻欲望,我只能去考验防守队员,所以没有叫暂停。”

但对于两位当事人的解释,球迷们并不接受。“科比如果不传球、硬要上篮,也能造成犯规,或者是进球。无论什么方式,肯定比他在还剩2秒传球要好。”有网友在赛后表示。而洛杉矶当地媒体记者都在讨论这最后时刻的蹊跷,并且试图为发生这样的事情找“原因”———按照全明星赛的安排,在全明星赛前排名东西部第一的球队主教练将担任各自区的明星队主教练。湖人连续两年全明星赛前排名第一,由于不能连任,去年杰克逊没有担任这个苦差事。今年湖人在这波三连败之前又排在了第一,为了能在全明星赛期间休息,杰克逊“安排”了三连败。

媒体的说法仅停留在分析上,大家都找不出直接的证据。不过,加索尔和奥多姆最近的状态糟糕,内线实力直线下降却是事实。

南都特约记者 张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