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姚明支持美国申办世界杯:这对中国非常有利

2010年12月02日07:5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支持美国申办世界杯:这对中国非常有利

姚明踢球有模有样?

2022年世界杯申办陈述1日在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美国和卡塔尔分别打出有力的“盈利”牌。 美国申办团队主席古拉蒂许诺美国的足球市场还大有潜力可挖,2022年在那里举办世界杯,国际足联会赚得个钵满盆满。他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付给2012年奥运会10亿美元的电视转播费。而对于世界杯,他们支付的就少得多。不过,如果世界杯能在美国举行,这一切都会改变。”

美国此前曾表态主攻2018,而到了9月份,则宣布放弃申办2018、转而主攻2022,并邀请姚明成为申办形象大使。从美国申办委员会主席古拉蒂的话中也能发现美国人转攻2022年世界杯的心机:“从市场的长远角度考虑,那是国际足联的事情。但是,我不认为会有人怀疑中国有能力成为一个伟大的主办国!”显然,美国人看准了“中国力量”给此次世界杯申办带来的影响。

尽管足球在美国算不上是主流运动,但美国人仍然不愿放弃足球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他们正在准备申办2022年世界杯。日前,国际足联代表团六人考察小组已经结束了对美国五个申办世界杯城市的考察,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姚明打球的地方———休斯敦。虽然是篮球运动员,但姚明还是凭借其巨大的影响力受到休斯敦世界杯申办委员会的青睐,当美国足坛邀请他跨界为世界杯申办出力时,姚明欣然配合。他表示:“我觉得休斯敦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大都市,这里的居民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休斯敦能成为2018年或者2022世界杯的承办城市的话。”同时,姚明也表示,中国有能力去举办世界杯。“在中国足球非常流行,许多孩子都喜欢踢足球。我们成功的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我想我们也拥有了足够的经验去举办一次世界杯。”

美国申办资料重达800公斤

其实早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有英国媒体报道,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就在南非活动,准备帮助美国得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美国足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美国人重燃起爱国热情,如果让世界杯重返美国,那么将极大地促进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有专家认为,欧洲已经稳获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而2022年的主办权将在卡塔尔、澳大利亚与美国之间产生。美国足协的算盘是,已经争取到加勒比地区3张选票,保证在2018年申办时全部投给欧洲,这样欧洲成功承办世界杯之后作为回报,在2022年申办的问题上,欧洲将投给美国6票。如果此举实现的话,美国承办2022年世界杯就将板上钉钉。

据悉,美国为此做了很多准备。请姚明出面帮助申办,就是美国人的“绝杀”之一。为了申办成功,美国准备了大量的申办资料,重量居然达到800公斤。作为南非世界杯除南非本土外最大的门票销售国,美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也准备用创纪录的500万张门票销售和10亿美元收入,作为诱惑。

美国申办成功对中国申办有利

姚明所在城市的报纸《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了姚明参加美国申世招待会的情况。报纸指出,中国没有加入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但已知的消息是,中国对2026年的世界杯申办很有兴趣。“中国很可能会帮助美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因为澳大利亚已经提出申办2018或是2022年世界杯。根据世界杯举办的规则,国际足联不允许一个大洲连续举行世界杯。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归于亚洲,所以如果美国申办成功,那么中国有机会在2026年举办。”

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表示,中国将是最有吸引力的申办者。“如果中国提出申办,那么中国的机会会很大。我知道他们对2026年世界杯感兴趣,但不知为何,他们还没有启动任何进程。”事实上,不光是美国足协主席没搞懂,中国球迷更是没搞懂。日前,全国20多家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在南京举办了一次论坛,呼吁中国政府尽快申办2026年世界杯。

会议期间,球迷联合发出《中国政府应该尽快申办世界杯》的倡议书,书中称,“我们已错失申办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主办世界杯将推动我们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一旦申办成功,必将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对提高国人素质很有帮助。”其实,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作为中国人的姚明,肯定会第一个站出来支持。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2018和2022#世界杯#将在哪里举办?国际足联将在12月2日23:00公布最终投票结果。2018世界杯的申办国包括英格兰、俄罗斯、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2022世界杯的申办国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你支持谁呢?

2010-12-01 16:45: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