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矛离开韩国转投印尼 主要任务发掘培养新人

2010年12月02日03:11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朴成焕昨日对阵 王睁茗时,身边已经不见了教练李矛的身影。亚运会结束后,李矛结束了在韩国执教的生活,改任印尼羽毛球队教练。

亚运会时,李矛仍在给朴成焕等人做场外指导,那时并未有任何关于他离开韩国队的消息。亚运会后不到一周时间,李矛便宣布辞去了韩国队单打主教练一职,出任印尼队教练。

李矛是前中国国家队男单教练,曾培养出董炯、孙俊等队员。1998年,李矛离开中国队,并迅速成为韩国队教练,先后培养出李炫一、蒋瑛秀等一批新人,并帮助老将孙升模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雅典奥运会之后,李矛加盟马来西亚羽协,并将李宗伟带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2007年,李矛重回韩国队,悉心调教朴成焕,让后者成为林丹(微博 博客)的第一对手。

李矛在圈内被誉为性格教练,2008年韩国超级赛,李矛曾在场边和林丹发生冲突,成为当年羽坛一大热点。此番加盟印尼队,李矛的任务就是在陶菲克 索尼等人老去的时候,发掘和培养新人,延续印尼队在世界羽坛的地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