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次轮看点:林丹PK韩国新锐 王适娴李雪芮德比

2010年12月02日0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韩国新锐孙完虎,谌龙对垒韩国猛将朴成焕值得关注;女单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和亚锦赛冠军李雪芮进行中国德比;男双李永波(微博 博客)之子李根将挑战世锦赛亚军大马名将 古健杰/陈文宏。

男单:林丹战孙完虎 谌龙PK朴成焕

男单16强国羽占据八席,涉及到中国队的七场1/8决赛分别是:林丹对阵韩国的孙完虎,谌龙挑战韩国的朴成焕,陈金迎战中华台北队的谢裕兴,张圣对垒越南的阮天明,杜鹏宇PK中国香港的胡赟,鲍春来和乔斌上演中国德比,吕轶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

林丹和韩国新锐孙完虎对阵,超级丹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2010年瑞士超级赛都曾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故而占据心理优势。林丹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过往战绩看,都高出孙完虎一大截;不过世界排名第21的孙完虎作风顽强并非鱼腩,林丹需避免去年东亚运动会爆冷不敌韩国选手崔镐振的一幕重演。

鲍春来次轮对阵乔斌,今年中国大师赛鲍春来曾2比0轻取乔斌,这次再战,身高臂长的小鲍势必还会牢牢控制局面,而且鲍春来首轮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从体能储备看小鲍也占上风。

谌龙与朴成焕的较量颇具看点,朴成焕在首轮淘汰了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此番又对阵07年世青赛冠军谌龙。谌龙和朴成焕在2009年中国香港超级赛有过交锋,当时鏖战三局谌龙1比2惜败,这次谌龙有望报一箭之仇。

女单:王适娴、李雪芮“亚洲冠军德比”

女单16强国羽占9个,涉及到国羽的7场1/8决赛分别是:汪鑫对垒新加坡的刑爱英,周卉挑战德国猛女申克,王适娴和李雪芮决战阋墙,卢兰与泰国的拉特查诺过招,蒋燕皎PK荷兰老将姚洁,夏静云对阵新加坡的张蓓文,王仪涵和陈晓佳进行中国内战。

王适娴和李雪芮的中国内战最有意思,王适娴是今年亚运会冠军,李雪芮是今年亚锦赛冠军,王适娴拥有现役女选手最好的网前技术,在前半场缠斗上更占上风;而李雪芮身高臂长以刁钻的下压进攻为得分利器,后半场能力更过硬,故而这也是一场风格之战。

双打:李永波之子挑战世锦赛亚军

男双与国羽组合有关的1/8决赛分别是:蔡赟/付海峰对阵跨国组合罗伯特-布莱尔/林佩雷,鲁恺/李根挑战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何汉斌/陶嘉明迎战韩国的高成铉/柳延星,郭振东/徐晨和洪伟/沈烨进行中国德比;柴飚/张楠与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林祐瑯过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李永波将门虎子李根将挑战世锦赛亚军、二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与国羽有关的1/8决赛分别是:二号种子成淑/赵芸蕾对阵中国香港的周凯华/陈祉嘉,肖婷/熊芮和董又榕/欧冬妮进行中国德比,骆赢/骆羽迎战日本搭档松友美佐纪/高桥彩花,潘攀/田卿对阵中华台北队的谢佩蓁/王沛蓉,马晋/钟倩欣迎战中国澳门的张丹/张之博。

混双与国羽有关的1/8决赛分别是:沈烨/潘攀和鲁恺/骆羽进行中国德比,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对阵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程文欣,徐晨/于洋和陶嘉明/田卿上演中国内战,何汉斌/马晋迎战波兰的马特西克/兹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