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不怕抽到西亚球队 吴金贵周四选外援归来

2010年12月02日02:42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还在假期中时,绿城全队周三吹响集结号,正式开始了亚冠和中超的备战。下午三点半,新赛季第一堂训练课,除了杜威、荣昊和汪嵩三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大多数队员都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恢复训练,即使是由于大雾航班晚点的巴力、吴伟等人,也赶上了训练最后的末班车。

“感觉经过一个假期,大家都更精神了,好兆头。”对于球员们假期后的状态,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满意。不过,主帅吴金贵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绿城队员享受了三周假期,但主帅吴金贵一直没歇下来,不久前,金贵和绿城老总沈强一起前往乌拉圭挑选外援,按照计划,今天将回到杭州,球迷们也期待着他能为绿城淘回一个“弗兰”,帮助球队实力更上台阶。

今年绿城所有的投入,加起来超过7000万,加上冲亚冠奖金,应该接近8000万。俱乐部老总沈强透露明年绿城的投入应该会提升20%:“至少超过8000万吧。我们看看亚冠的球队,每支队的实力都很强,这需要巨大的投入。我们要打亚洲比赛,就必须有巨大的投入,这是俱乐部必须要去做的。”所以绿城明年买人的出手,一定不会吝啬。对于绿城参加亚冠,沈强认为意义重大:“从大的来说,我们一直希望绿城足球成为杭州和浙江的名片;从小的来说,进亚冠后我们在招商等工作上会有更好的开展,也希望能够得到各方面更多的支持。”

原来绿城的目标只是保十争八。因为上赛季杭州绿城惨淡降级,在广州和成都因为足坛扫黑降级后,绿城意外的“被中超”。当时主教练吴金贵的引人,都是按照中甲冲超的思路准备的,按照吴金贵的说法:“如果那时候知道要踢中超,那么外援引进的水平可能会更高些。”所以到了绿城真的打进亚冠后,吴金贵还是坚持说:“真的是惊喜。”对于绿城来说,本赛季交上了这样一份答卷,下赛季他们的压力会增大,俱乐部也已经准备增加投入,让绿城在两线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赛季实行自由转会,加上体测取消,距离明年3月1日的亚冠首战,绿城的备战时间还算充裕。鲍仲良也透露,12月球队会呆在基地上运动量,而明年1月份则安排出去打几场热身赛。

12月7日,亚足联将进行亚冠小组赛的抽签,6日,鲍仲良也将前往吉隆坡。由于新加坡退出亚冠,西亚将有一支球队分到东亚区的小组赛,中超四强必然有一支要到西亚打客场。对此,鲍仲良表示,“也就1/4的几率,抽到也正常。”但有主力队员也直言,“万一和西亚球队同组,再来支澳洲球队,咱们在路上就有得折腾了。”

这个赛季吴金贵从二队抽调上了10多名球员,这些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球场上。没有任何联赛经验的“90后”唐佳庶,现在已经打上了主力,他的冲劲让绿城变得更有斗志。正是这些年轻球员的存在,让绿城变得更有竞争力,而那些原来的主力甚至都没有时间为前几轮联赛的低迷过于伤心,就必须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因为他们一放松,就会有人取代他们。新赛季绿城应该还会有新人被抽调上来,这也将加快绿城队的“新陈代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