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亚洲百米飞人劳义荣归故里 家乡北海嘉奖(图)

2010年12月02日01:59中国新闻网劳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百米飞人劳义荣归故里 家乡北海嘉奖(图)

劳义荣归故里

中新网北海12月1日电 (翟 李强)12月1日下午,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百米以及男子4×100米接力赛“双料”冠军劳义,在教练陈义忠的陪同下回到家乡广西北海,受到当地民众热情接待和关注,并将获当地政府表彰。

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当劳义及其教练陈义忠抵达南北高速公路广西北海市合浦收费站处时,劳父、启蒙教练范福华、北海市体育局有关官员以及当地媒体早已在此等候。在众人陪同下,劳义分别回到自己曾经训练和学习的母校。

无论是北海市业余体育学校、北海六中还是北海市一职高,这位“亚洲百米飞人”的师弟师妹们手执鲜花、气球,热情呼喊欢迎“英雄师哥”劳义的凯旋。老师和师弟师妹们纷纷上前合影、签名,热烈的场面让劳义忙得不可开交。

回到母校,劳义不断地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刻苦学习,要相信付出终有回报。据其教练陈义忠介绍,劳义是一名自律性非常强、训练非常刻苦的运动员。“两年前,由于跟腱受伤,他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积极地配合治疗和坚持乏味的恢复性训练,直到亚运会时仍是带伤上场比赛。”陈义忠说。

劳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热爱体育事业,所以他坚持到底,希望争取打破全国百米纪录,并在世锦赛甚至奥运会上争取获得好成绩。据悉,北海市政府将对劳义进行嘉奖表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