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国羽全奏凯9人进16强 王适娴擒叶姵延

2010年12月02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上,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正赛首日厮杀,在女单比赛里,国羽除了德比战的自行损耗,全部高奏凯歌,16强占据9席。在首轮仅有的一场强强碰撞里,广州亚运冠军王适娴2比0淘汰多哈亚运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

王仪涵(微博 博客)2比0陈晓欢(中华台北)

二号种子王仪涵在今年尤杯、世锦赛、羽超连续失利陷入阴霾,失去了亚运参赛资格,但她在丹麦赛和法羽赛连续夺冠找回了自信。此番中羽赛王仪涵首战中华台北队的陈晓欢,王仪涵第一局6比5领先后,打出了连得12分的恐怖攻势,18比5遥遥领先,并以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频频下压进攻得分,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仪涵越战越勇,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王仪涵下轮将与 陈晓佳上演中国内战。

蒋燕皎(微博)2比0戴资颖(中华台北)

卫冕冠军、四号种子蒋燕皎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蒋燕皎今年羽超胜率第一,2008年、2009年两夺中羽赛冠军,此番若再次封后,就将超越 周蜜和张宁(微博 博客),成为三连冠历史第一人。蒋燕皎第一局开场6比2领先,此后步步紧逼,在球路上压制对手,21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简直就是第一局的翻版,蒋燕皎主导比赛节奏,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荷兰老将姚洁。

王适娴2比0叶姵延(中国香港)

三号种子王适娴在广州亚运会不但赢得金牌,而且荣膺亚运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此番中羽赛王适娴首轮迎战多哈亚运会亚军叶姵延,第一局双方开场缠斗成6平,王适娴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4比13后王适娴打出连得7分高潮,21比1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僵持,从16平打到19平,叶姵延20比19抢到局点,王适娴连得3分,22比20再胜一局,从而2比0力克对手跻身16强,下轮将与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上演中国德比。

汪鑫2比0顾娟(新加坡)

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与新加坡的顾娟交锋,汪鑫实力明显高出一截,仅仅耗时26分钟,就以两个21比10直落两局拿下。全场比赛,汪鑫的扣球得分达到15分,对手是0分;汪鑫的主动得分是17分,而顾娟只有5分。汪鑫次轮的对手是新加坡的刑爱英。

卢兰2比0埃拉(俄罗斯)

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与八号种子俄罗斯的埃拉交锋,卢兰直落两局21比16、21比10取胜。第一局比赛卢兰打得并不轻松,尽管取得7比1梦幻开局,但很快被对手追成15平。16平之后,卢兰掀起连得5分小高潮21比16奏凯。第二局卢兰则是一路领先笑到最后,全场比赛,卢兰只有8次失误,对手的失误次数高达19次,卢兰下轮将战泰国的拉特查诺。

李雪芮2比0伏明天(新加坡)

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和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堂妹妹伏明天过招,伏明天尽管曾经爆冷击败过卢兰,但技术还显粗糙。第一局双方缠斗成11平,李雪芮17比16领先后连得3分,20比16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李雪芮再接再厉21比11再胜一局,2比0晋级16强,下轮将战王适娴。

其它重要比赛,夏静云在中国德比里以2比1(21比10、16比21、21比13)力克刘鑫;中国小将周卉以两个21比9轻松淘汰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六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2比1(21比19、16比21、21比12)力克韩国的裴升熙。(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