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衡源否认回迁上海承诺扎根南昌 将花巨资引援

2010年12月01日21:08江南都市报刘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南昌衡源中超2011赛季的备战工作按部就班进行,忽然一则消息打破了平静,上海某媒体11月29日曝出“衡源新赛季将回迁上海”,甚至称俱乐部已经初步选定新主场。这一消息引得赣沪两地多方关注,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昨日通过本报作出回应,他表示衡源已彻底扎根南昌,回迁传闻不实。

彻底扎根从未打算离开

11月29日有媒体报道,衡源俱乐部下赛季可能迁回上海,并同源深体育场有过关于设主场的接触。衡源撤出南昌?类似消息并非首次传出,由于这次的消息来源是上海颇具影响力的《新民晚报》,还是有不少球迷感到担忧,一些媒体也致电俱乐部求证。

2004年,上海拥有申花和中远两支中超队伍,而与衡源同在乙级联赛的上海球队更是有六支。在上海,当时的衡源可以说是根草,但迁来南昌,这支队伍则成为江西球迷的一块宝。踏实奋战五年,衡源冲超,上赛季成功保级,在俱乐部逐渐成长、完善的过程中,热情的江西球迷和江西足球简单纯粹的环境为之提供了土壤。

与金德迁至长沙后的境遇不同,同样作为移民球队,衡源扎根南昌几年后,与江西球迷建立了十分难得的亲密关系,许多媒体甚至为南昌火爆的球市,为南昌球迷的接纳性和包容性感到惊异。的确,尽管队里至今仍然没有哪怕一名江西籍球员,但大家在最后一刻保级上岸后的快乐并未因此而削弱一分。所谓爱之深,恨之切。在这种背景下,江西球迷最不愿听到的就是“衡源撤离南昌”的消息,在他们心中,撤离甚至带有背叛意味,以往几次“狼来了”的经历让他们担忧,再次听闻甚至让他们产生反感。

球迷的体会,俱乐部感同身受,这也是总经理秦蘋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调查消息如何产生并通过省内媒体作出回应的原因。秦蘋表示,消息在网上出来时,俱乐部正在召开董事会,大家都莫名其妙,“我们不希望江西球迷因此产生误会,所以需要特别强调,衡源从来没有离开南昌的打算,俱乐部已经在南昌彻底扎根,并在发展中收获了很多成效,现在说离开,甚至已经不是衡源单方面能决定的事了。”

考察草皮养护引发沪媒猜测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媒体误会衡源可能回迁,原因来自俱乐部近期对源深体育场的一次考察。南昌衡源队走脚下的技术特点让草皮质量成为上赛季征战中超历程中的一个突出问题,甚至是南昌衡源被认为是“主场虫”的原因之一。华东交大基地过去那块老训练场条件比较差,在教练组要求下,赛季中期基地内又新建了一块训练场。新赛季备战阶段,俱乐部还打算将原来那块老训练场进行整修。为此,总监事徐建等人近期前往源深体育场考察,了解草种引进以及学习对方草皮日常维护的经验。正是这次接触,让上海媒体产生了“俱乐部回迁上海接洽新主场”的误会。

否认回迁传言的同时,俱乐部还透露,球队不但不走,而且还将以更大的投入积极地迎接新赛季挑战。和上赛季相比,球队新赛季预算翻番,用于引进外援的资金甚至是上赛季的三倍。

另外还能够确定的是,衡源下赛季的主场依然是八一体育场。目前南昌新增了两座高标准体育场,球迷们比较关心南昌队未来能否使用新落成的省奥体中心或国体中心。上赛季亚足联调查组曾考察所有中超俱乐部的亚冠准入资质,当时在衡源的计划中,的确提到了标准更高的奥体中心。不过,为城运会而兴建的这两座体育场,今年有很多彩排、测试任务,与中超赛程也有冲突,所以新赛季主场肯定还是八一体育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