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申办如豪华轮盘赌 中国足协需端正态度

2010年12月01日2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将于2日尘埃落定。这场耗时两年多、涉及英、美、俄、日、韩、澳等11个国家的较量,更像是一场赌注巨大的轮盘赌局,直到现在,从“赌徒”、“庄家”到观众都无法判断骰子会滚到哪个格子里去。

由于国际足联决定今后不再捆绑申办世界杯,因此这也将是一次空前绝后的世界杯申办大战,9家申办方就是9个演员,将所谓的国际足球政治的微妙难测演绎得淋漓尽致。

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曾说:对他来说,足球政治比真正的国际政治更难捉摸。当年他帮助美国申办1986年世界杯,结果莫名其妙地输给了墨西哥。当时基辛格还在台上陈述,墨西哥人却在下面开始庆祝了。他这样的大政治家竟然也在足球政治这里栽了跟头。中国也有类似的教训。当年申办2000年亚洲杯时,中国就输给了黎巴嫩。

因此,关注和分析这场空前激烈的世界杯申办大战,将对中国了解国际足球政治以及申办世界杯大有裨益。必须要看到一点,我们现在还是一个很不成熟的足球政治的门外汉。这从中国足协掌门韦迪不合时宜地提出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能看出端倪。

国际足联围绕世界杯申办发出的信号非常明确:盈利和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则,各申办方也正是围绕这两个方面来做文章,只是依据自身特点而各有侧重。比如英格兰和美国强调“盈利”,而俄罗斯、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等则强调“影响”。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世界杯申办#若要论当前国际足坛最热点的话题,自然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莫属。2日晚上23点,这场耗时两年多、涉及英、美、俄、日、韩、澳等11个国家的较量就将尘埃落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归属对中国至关重要,因为在中国期盼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大背景下,2022年世界杯绝对不能落户亚洲。

2010-12-02 08:33: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