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数字解读世界杯申办:首轮最关键 获12票必胜

2010年12月01日20: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所有9家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方的命运隐藏在几个数码中间:6(5)、2、3、12。解读这组让那些申办团队几乎抓狂的数字,可以帮助人们窥测申办迷雾后面的玄机。

6(5),一道必须跨越的门槛。无论是2018年世界杯的4家申办方,还是2022年世界杯的5家申办方,他们首先要避免在首轮投票中被淘汰出局。只要挺过了首轮,后面的较量变数很多,因此就有希望笑到最后。对于2018年世界杯申办方来说,他们至少要确保6张选票,而对于2022年世界杯申办团队来说,这一数字是5。

2,继续前进的保障。首轮投票结束之后,那些支持被淘汰团队的国际足联执委将做出第2选择,这将左右哪支团队会在第2轮投票中落败,以及哪些团队会进入关键的第3轮博弈。

3,最后的生死鬼门关。2018年世界杯的投票选举将进行3轮,最后的胜者将浮出水面。2022年世界杯投票选举共进行4轮,而第3轮最为关键。一些圈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澳大利亚在第3轮中落马,美国和卡塔尔冲进最后一轮,那么美国将能战胜卡塔尔;而在第3轮种被淘汰的如果是卡塔尔,澳大利亚很可能在第4轮中战胜美国;若美国在第3轮出局,最后如愿以偿的很可能是卡塔尔。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连环套”是因为那些失去第1轮和第2轮支持目标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根据不同的对象做出不同的第2轮和第3轮选择。

12,胜利的标志。虽然现在最后参加投票的国际足联执委人数还未确定,但无论是22个,还是23个,任何一个申办方只要能在12月2日进行的投票选举中得到12票,那就意味着大功告成。12,是所有9家申办团队奋斗的终极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