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或将搅局世界杯申办 涉黑执委仍投票?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苏黎世报道 国际足联11月18日对执委会两名卷入“出卖选票”、受贿丑闻中的执委——大洋洲足联主席、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特马里和来自尼日利亚的阿达姆——宣布停职处罚,同时也禁止这两人参加12月2日的世界杯主办权投票,这使得原本应该为24张的选票剩下了22张。不过,记者在抵达苏黎世之后获悉,在澳大利亚方面的几经努力下,国际足联很有可能允许目前大洋洲足联代理主席、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郑大卫参加执委会会议,并代替特马里参加投票,这使得最终的选票变成了23张。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规定,获得主办权的国家必须在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简单半数的票数,而当出现12票对12票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那张选票就显得具有决定性意义,他所选择的国家将被认为是最终的主办国。而当国际足联宣布特马里和阿达姆暂停投票资格时,在22人参加投票、出现11票对11票的情况下,布拉特的那张选票依然是具有决定性的。但是,如今在选票变成23张之后,布拉特的那张选票也就仅仅是一票了,无法像先前那样具有决定性意义。

据悉,在国际足联作出暂停投票的决定之后,澳大利亚足协主席洛维等人就展开了积极的公关活动,不仅洛维亲自找到布拉特,甚至连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也加入其中进行沟通。得到的回馈是:由于特马里在遭国际足联停职一年的处罚之后通过律师正在上诉,国际足联要求特马里接受国际足联的处罚、放弃上诉,只要有这样的承诺,国际足联将允许郑大卫代特马里参加执委会投票。郑大卫本人已在30日抵达苏黎世,而国际足联给出的最后期限是12月1日,即特马里必须放弃上诉。换而言之,今天(1日)将最终决定郑大卫能否参加执委会的投票。不过,有意思的是,特马里的律师与卡塔尔方面私交不错,卡塔尔一直在怂恿特马里将上诉进行到底。

10年前,还是苏黎世,代表大洋洲的新西兰执委邓普西出人意料地选择弃权,结果让德国以12比11压倒南非,拿到了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10年之后,还是来自大洋洲的代表,这一票是否会再一次改写世界杯主办国归属的历史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