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 与中国足协举行工作会谈

2010年12月01日18: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 与中国足协举行工作会谈

国际足联代表团与中国足协会谈

华奥星空讯 应中国足协的邀请,由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让 米歇尔率领的国际足联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0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国际足联代表团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按照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发展计划,推进中国足协的专业化建设与足球技术发展进程。

11月30日上午和12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访华代表团举行了两次正式会谈。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席了会谈。韦迪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国际足联代表团的访问。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国际足联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需要和感谢国际足联的帮助。访华期间,国际足联代表团听取了中国足协七个部室的负责人关于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近期工作重点的汇报,听取了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相关俱乐部和“中国之队”及联赛赞助商代表关于中国足球市场开放的情况介绍。国际足联代表团根据考察的内容和安排,还分别和中国足协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对口会议,就中国足协的组织架构与管理、青少年发展、草根足球与社会足球、技术培训、竞赛体系、职业联赛、国家队管理、IT信息系统等各个领域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讨论。中国足协在会谈中开放和坦诚的态度,受到国际足联代表团的赞许。会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在许多领域都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和方案。为提高中国足球从业人员的业务管理水平,国际足联将帮助中国足协加强足球各类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尤其是市场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在技术培训方面,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决定继续加深合作。国际足联将选派高水平的讲师来华工作,同时每年举行两次教练员讲师培训班,每期七天。每年举办4-5期草根讲师培训班。同时举办专门的守门员培训班。国际足联还建议中国足协加大沙滩足球运动的推广,使其成为足球的节日。国际足联充分肯定中国在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的工作,决定将于明年提供国际足联草根足球培训大纲,还将派女足专家、五人制专家到中国进行培训。

在信息技术中心建设(IT中心)的讨论中,国际足联认为,IT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在于帮助和提高足球项目的产业化运作和具体实践活动;IT中心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工程,涵盖协会全面整体的管理工作,尤其是协会组织管理系统、竞赛组织管理、裁判管理、下属会员协会组织系统、俱乐部发展、足球项目的基础发展等各个环节。国际足联以德国足协的IT建设为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我们学习和吸取德国足协的成功经验,以竞赛为主线,重新整合资源,建立自己的核心数据库,并以此带动产业发展的最大化效益,以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工作成本。国际足联希望中国足协尽快成立信息技术中心项目委员会,同时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让-米歇尔在12月1日下午的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访问,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有了更加真实、明确的了解。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和援助将是全面和持续的。我们将尽快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在足球多个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这次国际足联代表团的访华,是国际足联对中国的一次重要访问,也是中国足协为推进自身基本建设和发展,深化与国际足联全面合作的战略举措。对促进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有着十分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随同让 米歇尔一同访华的国际足联代表团成员还有:国际足联成员协会职业化项目组乌兹先生、国际足联亚洲发展项目官戴维先生、国际足联IT官员克里斯坦先生和国际足联发展办住吉隆坡官员多麦卡先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