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国安要当慈善家?

2010年12月01日17:58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什么是最大的财富?100个人有99个答曰:“人”。

大家都知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典故。瞧那个哥哥青山多智慧,他吃山前先养山,最后整座山变得山清水秀。不像那个弟弟红山,那么多繁茂树木,全被他烧成了木炭,最后衣食无着,只能投奔青山。

毫无疑问,弟弟红山算得上败家子儿。败家子儿的结局有多惨?寄人篱下!仰人鼻息!世上当然没人愿意当败家子儿,但有人却在“不自觉”地做着败家子儿的事。这么多年来,国安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譬如高洪波、曹限东、谢峰,还有更早的沈祥福、金志扬等前赴后继地“不情愿”地离开了国安,在外地倒折腾得风生水起。如今,又轮到了洪元硕们。当然,你可以说:“都是为中国足球事业作贡献嘛!”但是,流失的财富花多长时间才能找回?被伤害的人心多久才能弥补?

而今,2009赛季国安夺冠的冠军教练员班底已经彻底报废!但愿他们的“财富”别被一起清算干净了。

选个教练是个大工程。大家闷头忙活的时候,别把稳定军心的事忘了。眼下的国安人心思动,列强也跑来“打劫”了。此时很需要打一打感情牌了。可这年头谁跟不讲感情的人讲感情呀?把人留住、把青山留住,才是当下最重要、最需要做的事儿。“慈善家”的美名好听,可“哑巴吃黄连”的滋味却是不好受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