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新主帅欧洲制造 谢峰回归等待董事会批复

2010年12月01日17:44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算上今天,距离国安队集中,拉开2011赛季工作大幕只有7天。昨天,国安俱乐部召开全体会议,布置了新赛季的球队准备工作,重点是确认外教以及敲定教练员班子。记者了解到,国安洋帅将在球队集中后产生,其候选人很可能来自欧洲。此外,2011赛季国安教练班子已初见眉目,好消息是昔日国安名将谢峰有望回到国安教练组,但这仍有待国安董事会批复。

而2009赛季率国安夺冠的教练员班底却人去楼空,只有2009赛季前23轮出任球队领队的魏克兴将继续留任。昔日带队夺冠的老教头洪元硕早已彻底退出了国安视线,而其余在2010赛季前23轮下课后的冠军教练组成员,也将在新赛季全部消失。国安高层解释,尽管2010赛季教练班子完成了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但却在联赛积分榜上名次不佳,导致教练班子下课。

外国月亮圆的心理一直存在于中国足球界,国安俱乐部也不例外。经历了2010赛季的低迷后,国安俱乐部高层达成共识,要聘请洋帅,开阔球队视野,提升球队理论水平。尽管国安俱乐部选帅时强调了新任主帅要有联赛夺冠经历,但俱乐部高层对国安自己培养出的教练员、球员仍然缺乏信心。昔日,国安拥有高洪波、曹限东、 高峰、谢峰一批人才,回头来看他们很多人不情愿地离开北京后,在外地的执教生涯中都有所建树。尤其是北京本土教练高洪波,长自北京,成名国安,但却作为亚泰队主教练夺取了联赛冠军,现在执掌国家队教鞭。北京教练在中超各个俱乐部执教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认可,比如沈祥福、宫磊、谢峰等人。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评价中国足球全是失败的教训,没有成功的经验。他说:“我的师傅是金牌教练,所以我能拿到金牌。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任教练都有成功的经验,而中国足球队每一任教练有的只是失败的教训。”中国男足能有惟一世界杯出线的经历,是因为聘任了有世界杯出线经历的米。同样,国安队有了冠军经历,那么更应该发挥这些夺冠教练员的经验。

2009年李章洙离任后,媒体就曾经呼吁要留下李章洙铁腕管理和体能训练的财富,可2010赛季却未能继承。而今看来,国安俱乐部是否可以制定一个选择教练员、球员的标准和考核机制,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建设形成连续性和制度化,让豪门的财富代代相传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