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莫雷曝15日后大交易 姚回归牵动火箭换血?

2010年12月01日1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曝15日后大交易 姚回归牵动火箭换血?

姚明现在对火箭来说是迁一发动全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撰文,火箭总经理莫雷将会着眼于长远目标,他很有可能会在12月15日以后实施大手笔,通过交易来改善球队目前惨淡的局面,为什么火箭希望选在这个时间段交易?而在那个时候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在目前看来,这些都是谜团,但是如果仔细推敲,你会发现,这其中有着种种联系。

在赛季开始之前,火箭喊出了“红色崛起”的口号,然而本赛季开始后,火箭便逐渐开始陷入泥潭,而且是越陷越深,这当中包括很多原因,譬如说伤病,阵容构建不利,防守不佳都在制约着休城向更高级别发展,在磕磕绊绊中,或许只有换血才能够改变火箭的面貌,让这支球队展示出一些新气象。而这个所谓的换血很可能会让球队发生伤筋动骨的变化。

如今火箭苦于没有一名健康的超级球星来带动球队,没有一名关键先生来支撑球队,所以如果火箭完成大动作,肯定将会着眼于这两点出现,如今姚明和布鲁克斯仍然处在养伤阶段,此前有媒体曝料姚明最早将会在12月4日复出,而从布鲁克斯那边的情况看,小布的复出期限也不会比大姚晚多少,所以两人很可能会在12月初回归到阵容中,而火箭如今拟定的交易期限为12月15日,这其中就有奥妙了。

众所周知12月15日在NBA中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日子,因为在那一天以后,夏天以自由人身份和球队签约的球员合同期将满3个月,换句话说,他们在这一天可以被允许交易,所以很多球队都会选择在这一天以后完成交易,莫雷之所以拟定这一天,很可能会暗示,今夏签约的球员将会有人被送走,那么三个人将会进入潜在交易名单,分别是斯科拉、洛瑞和布拉德-米勒。

此外,从姚明的复出日期角度分析,火箭选择在这一阶段交易也有着另外一层含义,如果姚明和小布复出后,火箭重新回到正轨,那么休城可能会继续沿用这套阵容打下去。如果姚明回来后火箭还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莫雷将会毫不犹豫完成换血,所以说,火箭的交易很可能是根据姚明复出后的效果来决定,也就是说,姚明回归是火箭交易的线索,假如大姚无法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轨道,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联系最近姚明的种种举动,也让人感觉有些反常,大姚先是在采访中声称火箭不要刻意等待自己复出,而接着又有人发现姚明密会前主帅杰夫-范甘迪,这是否预示着姚明察觉到了什么,或者说火箭的动作早已在计划当中?

(猫大熊)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新浪微博今日不堪重负出现停摆三小时的状况,对此你作为一个腾讯微博用户的想法是?

2010-12-01 16:06: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