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打弱旅为何总不给力? 科比依赖症酿苦果

2010年12月01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9点,洛杉矶湖人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13胜4负的湖人已经遭遇两连败,不过他们的对手灰熊的战绩仅为7胜9负,是湖人最近三场比赛里最弱的对手。然而比赛结果继续出乎意料,湖人96-98惜败灰熊,意外遭遇三连败的同时,也显现出他们对一些联盟弱旅表现不够出色的事实。

虽然湖人毫无疑问是最近NBA三年当中最优秀和最强大的球队,但是在和一些实力并不是那么优秀的球队的交锋中,他们的表现往往令人不够满意。撇开本赛季虽然惨败给过湖人,但是整体上却将紫金军团在常规赛压制的波特兰开拓者不谈。类似印第安纳步行者,夏洛特山猫和孟菲斯灰熊这样的球队,曾经屡屡给湖人带来不少麻烦。在这些弱旅面前,湖人似乎总会暴露出这样和那样的问题,显得非常“不给力”。

在去年和更换了教练的灰熊的三次交锋中,湖人虽然赢得了其中两场比赛的胜利,可是其中有一次还是依靠科比-布莱恩特的绝杀才极其艰难的胜出。今天输给灰熊之后,湖人最近3场和这支西部乐透区球队的交锋战绩为1胜2负,虽然输都是惜败,不过赢也只能称为险胜。而和步行者的最近三次交锋里,双方的比赛打的同样惊心动魄吗,比赛全部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而步行者则有2次笑到最后的记录。至于山猫?也许这个赛季整体战力下滑的他们会让湖人完成复仇,,可是过去两年中他们3次击败湖人仅输给王者之师1场的表现,足以让人们为他们骄傲和自豪。

为什么湖人面对这些看上去实力较弱的球队总是不能发挥出太高的水准?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这些球队在和湖人打球的时候求胜心要更加强烈,他们谨慎的处理着每一次进攻,在严厉的教练的指挥下采取最正确的方式来打击轻敌的湖人,在防守方面他们也竭力的封锁住科比之外的球员,让湖人的进攻节奏被彻底打乱。以今天的比赛为例,在比赛第四节里,灰熊绝大多数的进攻选择就是将球交给内线,这样扎奇-兰多夫即使不能投中也有不少机会拿下进攻篮板,确保了足够高的进攻效率,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湖人面对弱旅的时候,这些弱旅并没有把湖人当成高不可攀的神话,而是将他们当成了证明自己能力的机遇。反过来看看湖人,当他们过于以科比为中心的打法下,实际上他们反而中了这些球队的“圈套”。(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