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禅师冠军队仅3次3连败 数据昭示湖人难卫冕

2010年12月01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之前遭遇两连败的湖人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最终他们以96-98负于对手,遭遇三连败,其中在这场比赛中,科比25投9中得到29分7个篮板5次助攻,加索尔13投5中得到15分14个篮板4次封盖,阿泰斯特12分,奥多姆有8分11个篮板。

在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中,禅师一共带队拿过11次总冠军,而在这11个冠军队中,只有1990-91赛季的公牛、2001-02赛季的湖人以及2009-10赛季的湖人在赛季中遭遇过三连败的情况,所以可见菲尔-杰克逊带队夺冠一般会在常规赛就凸现出征兆。而这一次湖人又早早历经三连败,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很难完成卫冕?

本赛季湖人兵强马壮,而业界也都认为紫金军团取得三连冠的几率非常大,但是从开季完成华丽的8连胜后,湖人的状态便开始呈现出起伏的一面,他们此后分别输给了掘金和太阳,遭遇到两连败,好在是对阵雄鹿终结连败脚步,从而让科比和菲尔-杰克逊避过了三连败的关头。

虽说是当时侥幸逃脱三连败,但是湖人状态不稳的弊病并没有得到改善,在遭遇爵士逆转后,湖人再度连续摔跤,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最近几场比赛里的进攻都没有达到100分,这说明球队输球并不是因为消极的防守所致,而是因为他们的确遇到了麻烦。

在拜纳姆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加索尔和奥多姆都呈现出疲态,两人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发挥不佳也加大了科比进攻端的负荷量,当加索尔这一点无法打开时,科比似乎又回到了当年独自带队拼力挣扎的阶段,而本场对阵灰熊,科比的启动以及变向动作都已经做到了极致,但是还是没法晃开对方的防守,这是为什么?

答案其实不言自明,当湖人进攻无法打开时,科比就会不由自主的启动个人进攻模式,湖人便会陷入一个人打,四个人看的局面,球的流动陷入停滞,而灰熊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命门,采取一个人单防。两个人夹,四个人包的模式,只要科比突进去,灰熊甚至不会给飞侠留下传球的空隙。正是用这样的方式,湖人的进攻全方位陷入到哑火状态。

湖人的问题已经暴露的很明显,当加索尔遭遇冻结时,当角色球员哑火时,这支球队会很艰苦,毕竟光靠科比是万万不行的,三连冠固然美好,但是湖人想要完成这个愿望,似乎并不容易。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