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3场比赛出手79次 浪投不休湖人连败不止

2010年12月01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孟菲斯灰熊队今日坐镇主场,迎战强大的洛杉矶湖人队,两队本赛季此前已经交手过一次,那场比赛中湖人兵不血刃的干掉了灰熊,而两队在最近的8次相遇中,湖人更是赢下了其中的7场。但历史皆是浮云,本场比赛灰熊在主场三军用命,最终以98-96战胜了湖人,送给对手三连败。而在湖人三连败的比赛中,科比一共出手了79次,这正是湖人输球的最大原因,科比又回到了单打独斗的模式。

湖人队全场比赛只得到了96分,和赛季前14场比赛场均砍下112.5分的超强火力有着天壤之别,而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湖人场均只能得到95.3分。数据证明,最近一段时间湖人队在进攻端陷入了极大的困境,而“罪魁祸首”正是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湖人接连输掉的3场比赛中,科比出手次数明显上涨,同爵士一役,科比投了21次,结果是湖人在领先19分的大好形势之下惨遭逆转;同步行者一战,科比更是投了33次篮,虽然得到了本赛季新高的41分,但是很不幸,湖人主场不败金身遭破。本场同灰熊队一役,科比投篮25次,而湖人再次输球。甚至更讽刺的是,每当科比在场上拿球,湖人队的进攻便进入了停滞状态。

本赛季开局阶段湖人队之所以高歌猛进,主要原因在于进攻端的火力全开,保罗-加索尔作为进攻的轴心,三角进攻虎虎生风,辅之以外线的火力配备,这是赢球的最大原因,而科比也一改之前“球霸”作风,更专注于全队整体。但最近3场比赛,湖人队似乎在进攻端彻底迷失,完全依靠科比的单打独斗,这样的进攻模式让湖人队走上了一条老路,那就是角色球员在场上畏首畏尾,运球过半场之后将球交给科比,然后全队拉开,看科比一人独舞。科比进攻火力之猛无可争议,但如此一来,便使得对手在防守端只需集中一点即可。此消彼长,双拳难敌四手,湖人队连输3场,原因皆大同小异。

更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在关键时刻,科比依旧是眼中只有篮筐,而没有队友,想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本场比赛,科比最后给阿泰斯特传的那一球,如果科比选择早点传球,阿泰的投篮空间将会更大,比赛也将胜负难料。再往前一次,科比在左侧面对着灰熊队的双人夹击,而行经路线中又有一名球员补防的情况之下,但科比依旧选择强攻篮下,虽然最后造成了灰熊队的防守犯规,但这次进攻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值得称赞。湖人本有机会逆转,但最终还是葬送在科比手中。

首次3连败的湖人,首先应该做出深刻检讨的正是科比,他需要静下心来思考,究竟是自己得分重要,抑或帮助球队获胜重要?湖人的下一个对手是火箭,或许那场比赛,科比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