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科比太粘球自酿恶果 灰熊是火箭榜样

2010年12月01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洛杉矶湖人作客联邦快递论坛球馆以96-98不敌孟菲斯灰熊。《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担任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湖人内线告急

在比赛开打前,杨毅对湖人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湖人虽然偶尔松懈,但他们会根据对手的实力调整比赛强度,拜纳姆伤停对湖人影响比较大。“湖人该紧的时候就会紧,拜纳姆还没有复出,加索尔和奥多姆比较疲劳,”杨毅说。

裁判优待科比

开场后不久,科比制造了灰熊新秀亨利的犯规,这个判罚值得商榷。杨毅表示:“科比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裁判要给科比面子。”

火箭无能为力

在点评湖人与灰熊一战期间,杨毅利用暂停时间,说了说火箭的情况,杨毅坦言火箭如今没有和对手拼刺刀的武器。“打阵地战,火箭没有姚明,”杨毅说,“打速度战,火箭又没有布鲁克斯,拿什么和别人拼?”

最佳传球阵容

湖人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使用了加索尔、奥多姆、巴恩斯、布莱克和布朗的五人组。“这个组合是最会传球的,也是最会空切的,”杨毅说。

费舍尔像秤砣

费舍尔在第二节频繁尝试抢断,强壮的身体和硬朗的球风令杨毅赞叹。“费舍尔就是铁‘鱼’,”杨毅说,“他就像一个秤砣压在对手身上,姚明就被他这样断过很多次。”

科比过于粘球

尽管科比个人表现不俗,但比分被灰熊紧咬,杨毅认为科比持球时间过长。“湖人单打独斗太多,球移动不起来,不能打到加索尔手中,”杨毅说,“科比粘球,给灰熊时间布防。”

火箭应学灰熊

灰熊在上半场有效压制了湖人的进攻火力,杨毅以灰熊为例指出火箭的缺陷,杨毅表示:“梅奥防守差,灰熊让他打替补,亨利首发能够干扰科比投篮,而火箭的小布和马丁防守都不行。”

菜鸟戏耍科比

菜鸟亨利在第三节死磕科比,不但防守端限制科比,还在快攻中面对科比上演突破转身,令科比脸上无光。“亨利信心大增呀,打得科比直挠头,”杨毅说。

科比葬送胜机

最后时刻,湖人获得绝杀良机。科比突破遭到包夹,阿泰斯特接到科比传球,三分出手被盖伊封盖,湖人憾负,杨毅认为科比这个球传晚了。“如果科比早一点传,机会将更好,”杨毅说,“在关键时刻,科比是否信任队友?领袖应该把球队组织起来,而不是一个人扛。”(硬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