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为家庭减少参赛 明天就退役也无憾

2010年12月01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火箭”奥沙利文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自己的家庭成员在一起,他将会继续放弃一些比赛,即使排名下滑也无所谓。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开赛前,奥沙利文突然选择放弃卫冕,英国媒体报道说是,当时奥沙利文正处在与前女友乔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关键阶段,开庭时间与上海大师赛的比赛日程发生冲突,奥沙利文不得不放弃了比赛。

“我是一个单身父亲,我不可能带着他们为赢得积分而满世界的跑去参加比赛。我的排名可能会下滑,但至少我能感到心安。”奥沙利文说。自从和前女友乔分手之后,他的两个孩子莉莉和罗尼就成为了奥沙利文最亲密的人。而且,他的父亲在度过了18年的监禁生活之后,也于最近回到了家中,特殊的家庭环境让奥沙利文更懂得亲情的重要。

奥沙利文表示,在与前女友为争夺孩子抚养权打过官司之后,他决定将减少参赛数量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他的两个孩子。“如果我有一个通情达理的前女友,那么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但是她要求我必须在固定的时间才能陪孩子。”

在经历了一段被奥沙利文称为“困难时期”之后,火箭对目前的情况感到很满足。“这件事情让我承受很大压力,也花了不少钱。看起来似乎不公平,但体制就是这样,我为了见到自己的孩子努力了一年的时间,太难了。他们周五、周六和周日与我在一起,然后我就要把他们送走。”奥沙利文说,“如果你有孩子的话,你就会知道对孩子的爱比斯诺克运动要强烈的多,所以我相当的满足。”

奥沙利文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8,对此,这位前世界第一依旧显得很平静。“我不会被排名所打扰,我已经赢得了三个世界冠军,四个大师赛冠军和四个英锦赛冠军。如果明天一切都结束,我知道自己已经拥有了一个很棒的职业生涯。”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奥沙利文显得很享受。

随着父亲重回自由生活,而且练习赛中的感觉也非常好,奥沙利文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向第五个英锦赛冠军发起挑战。“我已经拥有了四次不可思议的胜利,这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1993年我击败亨德利首次获得英锦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之前从没有人听说过我,我当时只有17岁。对于英锦赛,我总是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星际)

相关微博: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报道,意大利球员工会决定将会在下周末(12月11日、12日两天)进行球员罢赛,这是在意甲球员工会和意甲联盟谈判破裂情况下导致的严重后果。http://url.cn/3LukGr

2010-12-01 11:06:35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