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成:日本小学生超中国太多 国奥球员也不如

2010年12月01日09:46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韩国带队拉练的前绿城球员、现绿城U17助理教练马成在看了记者传给他的视频后,大为吃惊。“太厉害了,有几个日本小学生在技术层面上,比我们成年队、甚至一些国奥队球员都要强。”说着,他叹了口气,“日本青少年足球已经领先我们太多了。”

马成是幸运的,从绿城队退役后,留在俱乐部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绿城俱乐部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培训的俱乐部之一,梯队的建设十分完备。正是因为绿城老板宋卫平的支持,绿城U17队在过去几年中每年都出国拉练。

今年10月20日,绿城U17前往韩国,在那训练了40多天。期间分别与韩国高中、大学、成人的9支队伍进行了20场比赛,取得12胜4平4负的教学比赛成绩,获得了对手的尊敬。

不过,马成实话实说:“视频中显示的日本小学生联赛的足球技战术水平,还是比我们强多了。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

韩国的青少年足球同样令马成印象深刻,“韩国现在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因为他们已经尝到甜头,现在韩国国奥的队员都非常年轻。韩国青少年球员非常多,待遇要比中国好的多。”

他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在绿城U17训练的韩国木浦国际足球训练基地,“每天早上7点都有业余球队来比赛。我们还经常能看到青少年的选拨比赛。”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