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身影现身女足世界杯抽签 铿锵玫瑰成追忆

2010年12月01日09:30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法兰克福报道 11月29日晚,尽管法兰克福遭遇今年入冬来的第一场暴雪,但是会展中心内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欢聚一堂,见证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这是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在当晚的抽签仪式上,前中国女足队员孙雯偕同队友意外地出现在世界杯宣传片上,曾经的世界女足劲旅如今只是停留在记忆之中。

由于受到暴风雪的影响,抽签嘉宾贝肯鲍尔和卡恩都因为交通未能赶上仪式现场,当然未能赶上这个仪式的还有中国女足。在今年5月的成都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仅获第4名,史上第一次缺席世界杯。

在正式抽签之前,晚会现场播放了一个5分钟长的女足世界杯宣传短片。片子的开头便出现中国女足的身影,特别是孙雯表演着非常娴熟的颠球动作,一段解说词则让人们的记忆回到了10年前的世界女子足坛。“在女足运动的初始阶段,最早开展女足运动的中国女足曾是世界的一支劲旅,中国、美国及德国是女足世界杯头两届实力最强的队伍。而现在,女足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可喜的推进,水平也越来越高,差距也越来越小。”

显然,中国女足的缺席,给本届世界杯留下了遗憾。不论是这支球队,还是中国巨大的球迷和市场基础,都令世界女足无法忘记。当然,嘉宾此时也无法给中国女足太多关注,他们更关心的是分组情况和自己的对手。

虽然明年的夏天中国女足只是世界杯的看客,但肯定会得到热身机会。特别是日本和朝鲜的小组对手,不出意外的话,都将会寻找中国女足作为热身的对象。从参赛世界杯到被热身,中国女足的身份一落千丈。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