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三年规划:借FIFA全面提升 学习日本联赛

2010年12月01日08: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在韦迪强势外交政策攻势下,FIFA承诺为中国足球提供更多帮助。11月29日,由技术部主任米歇尔率领的FIFA协调职业委员会代表团抵达北京,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向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提供全方位帮助,力求3年至于5年的时间里升华中超。米歇尔表示,“FIFA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深信不疑,将尽最大努力和中国足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11月30日上午,韦迪率中国足协七大部门、福特宝、中超公司、职业化公司筹备小组负责人与米歇尔为首的FIFA代表团会谈。随后的几天时间里,FIFA代表团将和中国足协每个业务部门进行单独交流,内容涉及到职业联赛的管理和组织、市场化以及商务运作、电视转播的推广和效应、IT技术管理的作用、裁判员以及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发展等多个方面。米歇尔表示,“我们也非常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提出自己的问题,然后我们共同来进行协商探讨,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带来真正的帮助。”

中国足协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希望借助FIFA全面提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水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世界足球先进足球国家运作职业联赛的模式,以及日本足球发展模式等的报告呈放在韦迪的案头。近邻日本传递的信息是: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不仅是亚洲最好的,已经和欧洲媲美。在如此背景下,韦迪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提出从2011赛季开始致力于职业联赛水平、市场化运营、联赛组织管理、电视转播等各个方面都有提高。

FIFA代表团正好能够从上述多个方面带来支持。这次会见之后,中国足协有望在12月中下旬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1赛季的联赛工作。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中国足协何时接招?还是根本接不过来呢?——【皇马前技术总监自荐国足】近日,西班牙一家经纪公司为中国足协传来推荐的国足顾问名单,曾经担任皇马主帅和技术总监的弗洛罗出现在名单上。另外还有执教过西甲的穆尼奥斯、戈伊切亚。http://url.cn/2DdyoM

2010-12-01 08:12:46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