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泰国变性女拳王欲挑战中国功夫

2010年12月01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一则关于泰国变性拳王芭利娅准备来华参加 即将于十二月十八日在广东某地举行的2010武术散打对职业泰拳比赛的消息引得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本次中泰拳赛的组委会负责人余先生。据余先生介绍说,芭利娅欲参加今年中泰比赛一事是他在前一段去泰国协调本次赛事细节时泰国著名拳馆菲泰克的总监菲利普向他提出来的。回国后经过赛事组委会认真考虑决定试探性和芭利娅本人就其参赛一事进行交流。在联络过程中,中方感觉该名运动员很善良很真诚。

同时对方表示,变性是由于她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自己尊重的正常结果。她也很感谢她的祖国同胞以博大和包容之心接受了她的选择。

另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社会学家,该学者呼吁社会各界以宽容的心态看待此事。据该学者分析,芭利娅进行变性至今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就新闻照片观察她已经完全具备女性柔美的外形。另外该学者解析,变性人与我们熟悉的所谓伪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伪娘是男儿身体女儿形态,而芭利娅这样的情况是由于精神世界对于女性的认同进而改造了身体的结果,这是要付出巨大的勇气与代价的。我们国家著名的舞蹈家金星女士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代表人物。

另据悉,芭利娅已经通过中间人向中国观众表示了她对于中国的热爱与景仰。同时也明确指出,她就是个女人,为了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中泰拳赛她正在认真训练与准备。打败对手不是最终的目的,最终的目的是带给观众享受比赛的过程。她希望中国观众能够接受她,喜欢她 。(新杰)组图:泰国变性女拳王欲挑战中国功夫

相关微博: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火箭崩盘不敌小牛】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小牛,进入末节火箭又出现6投连失,胜负就此提前失去悬念,最终火箭91-101落败。http://url.cn/3879jc

2010-11-30 12:23:39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