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介入FIFA受贿案 暗示布拉特昏庸

2010年12月01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国际足联黑金丑闻愈演愈烈,国际奥委会不得不正式介入。北京时间12月1日,据英国《卫报》透露,国际奥委会(IOC)今天宣布,将开始正式调查国际足联副主席伊萨-哈亚图涉嫌向前FIFA营销合作伙伴ISL公司收取贿赂一案。

哈亚图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同时也是非洲足联主席。本周一,英国BBC电视栏目《全景》曝料,哈亚图曾在1995年期间接受ISL公司贿赂10万法郎。国际奥委会的调查声明显示,哈亚图和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分别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以及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涉嫌收取这家已倒闭的营销公司巨额贿赂,而ISL公司赢得的回报则是利润丰厚的销售合同。

哈亚图自从2001年以来就成为了国际奥委会成员,也是女子与运动委员会委会。2008年,他也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的一员,从事筹备监管等方面工作。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就已经出现过这样类似的丑闻。当时,媒体曾披露奥委会内部有人用金钱换取投票。所以,国际奥委会此次在这一事件上显得尤为敏感和小心。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注意到了BBC《全景》节目上的消息,我们会要求节目制作人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相应的证据。国际奥委会对贪污腐败行为是绝对的零容忍,这件事情我们将会移交至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上。”作为被指控的当事人,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受贿:“那些钱不是给我的,当时ISL是非洲足联的赞助商,我只是代表非洲足联接受这笔钱,当时有律师作证。”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作出的此番表态与国际足联对于本事件的回应形成鲜明对比。国际足联今天声称这些事情都是已经了结的陈年旧事,两年前已经被调查过。对于FIFA的众多丑闻,布拉特向来奉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包庇政策,对于连续在德国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兜售门票的副主席沃纳,国际足联只是要求沃纳的家族企业捐出100万美元的慈善基金了事。而在2008年,国际足联高官受贿的线索因六名ISL管理人员被指控滥用公款而在2008年时就露出踪迹,但是布拉特当时却发表声明称:“需要强调的是,没有任何国际足联官员在这次审理中被指控刑事犯罪,这很重要。”


(pires)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在英格兰发力角逐2018年世界杯的关键时刻,BBC(英国广播公司)29日晚义无反顾地按预定时间播出了他们这期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节目指控3位国际足联高官曾接受巨额贿赂,总额超过1亿美金。面对“不爱国”的指责,BBC方面则表示,这个节目关系到公众利益。http://url.cn/2JrCC0

2010-11-30 10:01:16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