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 正文

巴萨烧钱1.1亿却反变弱 皇马瘟疫也染上身?

2010年04月29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季豪夺三冠,如今只剩联赛可争,无法否认巴萨竞技成绩的大踏步后退。尽管无数人认可红蓝军仍是“地上最强”,梅西“来自外星”,可去年还天下无敌的红蓝军早已不再人见人畏,阿森纳两球落后都能扳平,联赛副班长赫雷斯都敢上门对攻,说到底还是巴萨实力退步了,“这支巴萨无法与上赛季相提并论”,《国家报》说得明白。

论据首先体现在进攻上,这是巴萨豪夺六冠的根基,但本季迄今红蓝军联赛只打入83球,五大联赛中落后切尔西皇马,场均进球也从2.7个跌到2.4个。12场欧冠打入20球看似过得去,可要知道其中8球是出战斯图加特与阿森纳两场主场捞得,余下10战只有12球入账,再无进球2球以上的酣畅胜局。

伊布长期找不到比赛节奏,亨利从第三攻击点沦为30场进4球的“废品”,“靠梅西进球”几乎成为巴萨赢球公式,其27个联赛进球占总进球三成以上。进入赛季尾声,梅西演独角戏次数愈发频密,3月初客战阿尔梅利亚开始,连续4战攻入10球,主场淘汰阿森纳也是靠他的大四喜,可当头号球星要喘口气连续5场歉收时,巴萨便没了方寸,德比战遭零封,围攻国米要靠中卫出面。

可叹的是,这还是去年夏天巴萨在三冠王阵容基础上再斥资1.1亿欧元(8950万欧元净支出加埃托奥交换伊布折价的2000万)增补阵容后打出的成绩,而怎么看本赛季的巴萨,无论精气神还是比赛内容都比去年势弱。批了全欧第三大投资(仅次于皇马曼城),还得不到产出?2.5亿欧元“刷装备”的死对头早已沦为笑柄,巴萨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巴萨花费相对集中,可一旦蚀本亏损更为可观。伊布一人身价就达4600万欧元,还得贴个队内常年的头号得分手埃托奥,齐格林斯基不能打欧冠仍消费了2500万礼金,现在这位头号水货身价已不知缩水了多少,1400万吃进的凯里森则从本菲卡租到佛罗伦萨,都是替补,只有马克斯维尔还算不得亏,但也只是因其身价低廉性价高而已,其定位还是阿比达尔的替补。

令人气结的是,赛后国际米兰大股东特隆凯蒂还不忘落井下石:“这是全队和穆里尼奥的胜利,卖掉伊布实际上对我们更有利。”从数字上看,伊布产量要高于交换品猎豹,瑞典人三线进球总计42场打入21球,而埃托奥43场进16球,然而穆里尼奥的球队制胜法门是丢球比对手少,并不如何看重进球量,巴萨不然,破门便是中锋最大义务,对比去年同期打入32球的巴萨版埃托奥,伊布足足差了11球。

里昂米兰将本泽马卡卡卖到皇马,一个史无前例杀入欧冠四强,一个曾有机会时隔6年重温联赛冠军,弗洛伦蒂诺看不上的斯内德罗本,则率国米拜仁挺进欧冠决赛。可巴萨的冤大头看起来不比皇马差到哪,交易出去的埃托奥保送国米圆了32年冠军杯之梦,八抬大轿请进门的伊布沦为昂贵鸡肋,还顺带替对手解决军费问题——国米本季净投入多少?50万!(夏季投入7950万+冬季投入550万-夏季支出8200万-冬季支出250万)其中大部分开销都源自转卖伊布的进账。

(Cuchu)

相关专题: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