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揭秘国际足联贿选四主角 三巨头均掌门20余年

2010年11月30日14:38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BBC(英国广播公司)29日播出的调查节目一口气把矛头指向了四名国际足联高官,指控其中三人曾巨额受贿,另有一人涉嫌倒卖南非世界杯门票未果。他们的诸多英国同行也不忘跟进,其中《卫报》就更为详细地挖掘了四位当事人的背景及其丑闻的严重性,并且分析其中两人的投票对于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关系重大。

当事人之一:特谢拉

特谢拉曾是一名律师,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任阿维兰热的女婿,从1989年起就成为巴西足协主席,于1994年进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2016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这位“足球王国”足球“掌门人”如今受到的受贿指控显然相当严重。

当事人之二:里奥兹

这位巴拉圭人已经在南美足联主席的位子上坐了24年之久,加入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时间也达到12年。虽然里奥兹早就曾因受贿遭到指控,但国际足联对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如今,BBC的节目显示里奥兹比最初的指控收取了更多不义之财,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相当强势的一员,他这次面对的受贿指控同样非常严重。

当事人之三:哈亚图

哈亚图是喀麦隆足协秘书长,自1987年起担任非洲足联主席,现在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20年来都是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2001年以来,他还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曾于2002年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但未能成功。

虽然哈亚图涉嫌的受贿金额与前两人的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但“罪行”依然十分严重。因为他长期以来都是国际足联执委会的高官,代表着越来越受重视的非洲足球国家。

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将其视为非常重要的人物,曾不止一次私下拜访他并进行游说。

当事人之四:沃纳

沃纳从1990年起担任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成为国际足联执委已有27年时间,现在还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2006年,审计调查就确认以沃纳名义购买的德国世界杯门票被以高出票面价值3倍的价格转手。国际足联的后续调查发现,沃纳的儿子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但“没有确凿证据”显示沃纳也参与其中。

如今,沃纳又被指控涉嫌倒卖南非世界杯门票未果,如果能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的确打算将球票转手出售,那么他的“罪”也不轻。至于英格兰世界杯申办团队,他们可是一直在向这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拉票。

(新华网)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我们都是球迷,我们都有信仰,但在新闻上,我们信仰的是公平与真实,为了回应一些网友,特发此文。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我们有一种期待,对于精彩的足球的期待。希望下回皇马能带给我们精彩——【腾讯特评:最特殊的穆里尼奥 请坚持你的坚持】http://url.cn/2BF6cT

2010-11-30 11:23:35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