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球星对决梅西完胜C罗 两次助攻奠定巴萨胜局

2010年11月30日14:0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梅西依然没有打破面对穆尼里奥零进球的记录,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再次成为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在这场五球大胜皇马之战中,他欠缺的或许只有一点运气,但他致命的威力却丝毫不减,这足以让站在对面的C罗相形见绌。

  没有能击破穆尼里奥的大门,梅西也许带着些许遗憾离开球场,但梅西不会带着悲伤离开球场。比赛中,梅西没有置身于胜利之外,恰恰相反,他是巴萨胜利的最大功臣之一,他的存在让皇马的防线变成了“马奇诺防线”,在看似强大的外表之下,迅速被真正的强者击溃。

  尽管高贵的皇马一开场就展现出了“史上”最凶狠的逼抢,但对于早就习惯了在飞铲和抱摔中生存的梅西而言,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魔力。开场仅仅5分钟,梅西就在禁区右侧靠近底线的位置,用一个零角度的挑射折磨了卡西利亚斯的神经,尽管皮球划过弧线击中了球门的左门柱弹出,但在这一瞬间,梅西的优雅和卡西的狼狈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梅西没有进球,但他完成了两次绝妙的助攻。比赛第55分钟,梅西在禁区弧线前从容带球后突然直传,比利亚禁区内停球后单刀劲射破门。而3分钟之后,梅西再次施展了传球绝技。他中场连续摆脱,然后左脚送出直传,皮球从拉莫斯、佩佩之间穿过,幸运的比利亚再次成为受益者,他插上后单刀捅射破门。

  在完成两次助攻之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比赛中完成了7次助攻,超越6次助攻的普列托和5次助攻的厄齐尔,独居西甲助攻榜榜首。赛季还未过半,梅西已经完成了10次助攻,赛季3个月来的数据已经是令人恐怖的23球11次助攻,而他只参加了19场比赛——这样的梅西再配上如此的巴萨,世间的完美莫过于此。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