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若弃巴萨首选曼联 欲拜弗格森为导师

2010年11月30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若弃巴萨首选曼联 欲拜弗格森为导师

弗格森是瓜迪奥拉最欣赏的主帅之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连日来媒体热炒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将成为切尔西帅位的接任者,不过从巴萨内部传来消息却显示瓜帅真正钟意的其实是曼联帅位。

30日凌晨,瓜迪奥拉刚刚率队在“国家德比”中以5-0的比分痛击皇马,这场大胜也让巴萨以2分优势超越皇马成为西甲领头羊。赛后,巴塞罗那媒体和球迷对瓜帅的个人崇拜达到了空前的巅峰。然而,对瓜迪奥拉的崇拜越是狂热,巴塞罗那的媒体和球迷就越是担忧瓜帅弃巴萨而去,要知道今夏7月瓜帅仅与巴萨续签了1年的合同。而且,根据媒体的报道英超切尔西、意甲国际米兰等队都一开始或明或暗地来巴萨“夺帅”了。

根据英国《每日镜报》披露,瓜迪奥拉的经纪人何塞普-奥罗比特在接受采访时就已证实,截止目前瓜帅已经收到了来自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其中一份是来自于英超切尔西的。不过,对于这些邀请无论是瓜迪奥拉本人还是其经纪人都未给予任何正面的回应。可是,这并不等同于瓜迪奥拉不想离开巴萨。

《每日镜报》就独家打探到了巴萨内部人士的消息,原来瓜帅对切尔西帅位并不感兴趣,其钟意的是曼联的帅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更愿意与弗格森爵士一起工作,对弗格森的尊崇有可能驱使瓜迪奥拉去曼联”。与弗格森一起工作会成为吸引瓜帅执教曼联的因素?

原来,根据设想瓜迪奥拉一旦执教执教曼联后,并不会完全忽略弗格森的存在,瓜帅甚至要力邀弗爵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担任顾问或导师的角色,类似于瓜帅在巴萨执教时传奇巨星克鲁伊夫担任的角色。虽然,这种“顾问+主帅”的模式曾被媒体指责会产生主次不清、越俎代庖的问题,但通过在巴萨的成功履历已经证明瓜迪奥拉能很好地发挥这种模式的优势,左右逢源。

相信看到瓜迪奥拉这样的构想后,一直坚称“不退休”的弗格森也会感到满意,要知道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的弗爵其身体状况肯定不能长时间地适应职业比赛一线指挥的重任,退而求其次担任顾问不仅可以继续与曼联一起战斗,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余能。(志然)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