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大奖赛6年后再落北京 群星璀璨添新鲜环节

2010年11月30日10:51新华网
字号:T|T

  时隔6年,世界花滑大奖赛再次落户北京。


  28日,记者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本年度的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每年举办六站,分别由加拿大、日本、中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举办,总决赛由这六个国家轮流举办。

  北京继2004年承办此项大赛之后,时隔六年又一次迎来这一冬季体育项目中的盛大赛事。

  根据国际滑冰联盟的规定,世界各国的优秀选手可以参加六个分站赛中的两站,两站积分前六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这次总决赛“星光灿烂”,有中国的庞清/佟健,被姚滨称为“天才”的隋文静/韩聪,日本的安藤美姬和15岁的小将村上佳菜子,男单方面有高桥大辅、茹贝尔、托马斯·维内尔等。

  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精心准备了许多新鲜的环节,希望能在圣诞前夕,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优美,充满着惊喜的比赛。(记者 李一男)

●相关新闻

  花滑世锦赛有望来中国

  继田径世锦赛落户北京后,花样滑冰世锦赛,也有望在两三年之内在北京与观众见面。

  记者昨天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 国际滑联官员皮特先生近日向中国抛出“绣球”,希望由中国承办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国表示,中心正在积极谋划此事,争取在两三年内将这项赛事请到中国。
金妍儿自拍私照曝光 花滑公主素颜可爱无敌组图

花滑大奖赛日本站落幕 高桥大辅获男单冠军

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庞清佟健双人滑夺冠组图

庞清、佟健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卫冕成功

“花滑公主”科尔皮气质高雅组图

花滑情侣扮相《牡丹亭》 庞清佟健一折惊梦图

(法制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