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队魂乃真德比王 罗纳尔多在他面前亦低头

2010年11月30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队魂乃真德比王 罗纳尔多在他面前亦低头

普约尔用一场大胜庆祝自己的第22场德比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的独奏”,《世界体育报》如此形容本该火星撞地球的国家德比,“小巴掌”已经让穆里尼奥无地自容,第22次出战德比的普约尔领衔的防线零封“银河战舰”,更是让“狂人”低头,“我们没啥获胜的机会”!

劳尔远投德甲,普约尔成了“德比王”,这是巴萨队长职业生涯第22场国家德比,出道至今仅因伤错过1场国家德比,距离巴萨队史记录(米盖里25场)咫尺之遥,难怪出任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老搭档马克斯“非常嫉妒”。西媒很为巴萨防线担忧,穆里尼奥“提速”皇马进攻,西媒甚至称,“这是足球的另一种风格,甚至让巴萨的足球都显得有些过时”,赛季至今皇马12轮联赛239次射门,场均19.9脚。

普约尔很不认同媒体对穆里尼奥的阿谀,“皇马总是踢反击,以前有罗本,现在也不过是换了C罗”,更是对盯防葡萄牙人信心满满,“我不知道皇马咋踢,但我们知道我们怎么踢。他们反击时速度很快,去年主场我们就踢得很不舒服,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因为每次前场丢球都会有反击”,皮克也为很有心得,“不给他思考的余地,不给他留有空间和时间,从他拿球启动的那一刻起不要给他好日子过。”

媒体普遍认同皮克继续担纲防守C罗的重任,但比赛开打却发现两位主帅异曲同工的战术安排。穆里尼奥为遏制梅西、阿尔维斯,平衡攻守且发挥C罗的进攻威力,指示C罗与迪马利亚换位,喜欢内切的葡萄牙边锋切好对上普约尔。C罗与普约尔的恩怨已久,2008-09赛季的欧冠决赛,普约尔改踢右闸对位盯防葡萄牙人,全场动弹不得的C罗2次踢翻普约尔,以染黄、引来哈维怒骂结束,尴尬的是,转投皇马的葡萄牙人竟然两战均被零封。

普约尔的技术很难与C罗相提并论,但精神层面的优势也非葡萄牙人能比,这不是第一个受困于普约尔防守的罗纳尔多。2003-04赛季,在普约尔的盯防下,罗纳尔多45分钟竟无一脚射门,西媒评论,“是普约尔让比赛变得不精彩”,小罗也对队长很佩服,“萨尔加多说不怕我,可罗纳尔多和欧文没说不怕普约尔。”即便输球,与普约尔同名的加泰罗尼亚省长也称赞巴萨队长,“普约尔至少告诉马德里人,这里存在着一种精神,那就是加泰罗尼亚人不屈服的精神”。

尽管换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尽管两个罗纳尔多同样技术精湛,但都没在普约尔脚下讨得好去。阿比达尔安心防守,C罗内切又得碰到像城墙一般厚实的普约尔,自认倒霉的葡萄牙人第15分钟就换位回左路,但抬头一看,普约尔也随即换位到右中卫盯防,第29分钟普约尔大脚解围,葡萄牙人不安分的蹬踏,但还在主裁没有计较,球迷分析两人为啥比赛态度不同,“这就是自家人和雇佣军的区别”!

盯防C罗是普约尔的职责,向裁判施压、维护队友同样是队长的责任,比利亚染黄、梅西被佩佩连拉带拽,普约尔都在第一时间为队友力争,梅西与卡瓦略争执时,普约尔甚至跑过半场向裁判施压。老队长的精神很可嘉,第60分钟冒着受伤的危险铲抢本泽马,起身后左大腿似乎已有拉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发挥。

“马德里的压力迫使巴萨退缩50米,减小给卡西利亚斯的压力”,穆里尼奥要求全队前压,但弟子们很不给力,但在普约尔领衔的防线前几乎毫无威胁,本泽马(0)C罗(3次)、厄齐尔(0)、迪马利亚(1次)合计不过4脚射门,且C罗只有一脚运动战射门,皇马球迷感叹,“厄齐尔完全消失了”,岂止是德国人消失,本泽马也近乎“隐形”!

比赛末段火爆异常,皇马球员4分钟内得到3张黄牌,普约尔也在第80分钟铲倒本泽马染黄,这是普约尔22场国家德比的第8张黄牌。补时阶段,拉莫斯一脚踢翻梅西,普约尔上前斥责国家队队友,却被不领情的拉莫斯劈脸一掌推翻在地,普约尔赛后大事化小,“不过是球场上的事,比赛结束就算了。我想去保护梅西,因为我觉得拉莫斯的动作太大。我跟拉莫斯的关系不错,忘了这事吧。”

GOAL网站赛后为普约尔“神奇的队长。整晚没有迈错一步,不断的阻挡C罗和皇马。”《每日体育报》赛后更是给普约尔打出8.5分的高分,这一分数仅低于梅西(9)、哈维(8.9)、比利亚(8.8)和伊涅斯塔(8.7),是对精神、体能都倾尽全力的队长的褒奖。倒是巴萨球迷的评论很有趣,“C罗别哭啊,这是个耻辱,但你不过是这场一边倒比赛的背景。”

(奥拜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