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冷兵器让皇马开赛少一人 本泽马彻底迷失自我

2010年11月30日09:57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冷兵器让皇马开赛少一人 本泽马彻底迷失自我

本泽马毫无作为

腾讯体育讯 “No Jugará”赛前,《马卡报》曝出噩耗,球队主力中锋伊瓜因因伤未能通过体检,阿根廷前锋将遗憾错过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当皇马喉舌还在犹豫究竟是让本泽马出任首发中锋,还是祭出“三后腰”战术时,《阿斯报》的首发11人大名单揭晓了答案,穆里尼奥决定给法国人证明自身价值的绝好机会,而事后狂人一定会追悔莫及。

平心而论,这样的结局不应由本泽马一人承担,皇马全队的低迷导致了一场体无完肤式的溃败,白衣军团的伤疤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世人面前,让人们不禁心生怜惜之情。站在诺坎普草坪的皇马球员尽管羞愧难当,但他们可以被称作“战士”,毕竟他们顽强地战斗到了比赛最后一刻,除了本泽马。法国人或许已经开始后悔09年的夏天来到伯纳乌,而皇马也十分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坚持到底,穷追比利亚。

暂且不说葫芦娃今天优异的表现,就本泽马个人的发挥,打0分都不为过。相比于从低谷中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伊瓜因来说,本泽马同阿根廷人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抛开技战术角度和个人能力,小烟枪永不服输的特质是慵懒的本泽马难以企及的。还记得08/09赛季,皇马在三度落后马拉加的情况下,伊瓜因只手完成了惊天逆转;同样是在那个赛季,皇马主场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当全场行将结束,佩佩因暴力犯规被罚下,卡西奋勇扑出卡斯克罗的点球,皇马将被同城球队2-2逼平,进而彻底失去争夺联赛冠军资格的危难情形下,伊瓜因又一次站了出来,补时阶段的绝杀将皇马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就是这样一个频频临危救主,效率奇高的锋线杀手,依旧时不时的被冠以“软脚虾”的恶名,但伊瓜因从不理会外界的流言蜚语,这位还未满23岁的小将前途一片光明。虽然在阿根廷国内,他的光环被梅西彻底盖过,但成为潘帕斯雄鹰下一个“巴蒂”,小烟枪绝对具备这样的实力和潜质。但岁月的无情似乎总要刁难这位已经饱受磨难的天才,本该在国家德比这样一个无数镁光灯闪耀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实力的球员,却因伤不得不抱憾缺席。而在如此悲情的角色的衬托之下,毫无作为的本泽马就显得更加无地自容,“悲催帝”让所有皇马球迷伤透了心。

在整场比赛中,法国人没有射门、没有跑动、没有呼应,甚至都已经失去了男人的血性,今天的本泽马在场上完全隐形。这样的表现让穆里尼奥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知道像埃托奥这样的球员,关键时刻都必须回撤到后卫线进行防守,何况是本泽马,没有跑动就没有空当,没有空当就没有机会,这个道理本泽马不会不知晓,但就是在皇马最需要他的时候,法国人再次“雪藏”了他的武器,回顾整场比赛,皇马似乎一开场就以10人应战,“冷兵器”一战彻底迷失了自我,输掉了未来,而加盟伊始“大罗”接班人的称号更是徒有虚名。

相比于比利亚的4000万,本泽马的3500万身价在此时显得尤为刺眼,对于过分追求市场价值的弗洛伦蒂诺来说,今夜本泽马的表现可谓狠狠地抽了皇马主席一个耳光,而法国人在伯纳乌的日子从此刻开始真正进入了倒计时。在现实与梦境面前,老佛爷慢慢苏醒,毕竟连续2-6和0-5的惨败,让他在一味追求商业化的道路上步履维艰,在今冬和明夏转会市场上,皇马定会再次掀起“寻枪”狂潮,而本泽马,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Kuroky)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