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退至弗老大时代 洛瑞不配投关键球

2010年11月30日0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斯敦火箭在昨天以99-98险胜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姚明网》记者约翰认为,虽然火箭涉险过关,但依旧暴露了不会打关键球的软肋。火箭倒退至史蒂夫-弗朗西斯时代,总是试图凭借个人能力解决战斗,但他们又没有能够一剑封喉的球员,用凯尔-洛瑞执行关键一击根本不靠谱。

昨天比赛结束前29秒,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跳投命中,雷霆将比分追到98-99。火箭接下来的打法是,洛瑞运球直至进攻时间还剩7秒,接下来艰难的后仰跳投出手,结果未能命中。雷霆获得了绝杀的机会,凯文-杜兰特致命一击失手,火箭才逃过一劫。火箭最后时刻的战术令我吃惊,他们的进攻体系是靠传球寻找空位球员,但他们在处理关键一投时,回到了查尔斯-巴克利或者弗朗西斯的时代,倚仗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火箭将这个任务交给洛瑞,洛瑞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8%。

在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休战的情况下,我们都知道火箭没有关键先生。正是因为这样,火箭让一位投篮没谱的球员,作为关键球的执行人,更令人难以理解。火箭排名联盟助攻榜第五位,但当他们需要重要一击时,却使用了单打战术,这并非火箭的强项。我不认为火箭是一支糟糕的球队,他们是有机会在大多数比赛中获胜的,但处理关键球方面的缺陷,让他们战绩不佳。

乔丹-希尔成为里克-阿德尔曼打青年牌的代表作。希尔在昨天贡献了12分和7个篮板,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路易斯-斯科拉第四节坐冷板凳,希尔在第四节打了9分钟,如果不是因为扭了脚踝,他的上场时间可能会更多。希尔闪亮的同时,蔡斯-巴丁格继续低迷,昨天4投1中。赛季初期,几乎所有人看好巴丁格,认为希尔还只是一名为上场时间努力的球员。现在情况相反,如果巴丁格继续不给力,杰梅因-泰勒有望捞到一些出战时间。

斯科拉近来状态不佳,过去两场比赛,场均仅拿到12分,两场球合计25投9中。不过我们不必为斯科拉担心,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会反弹的。

(硬币)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