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欧足坛内讧不断:利物浦队长辱骂主帅拒下场

2010年11月30日08: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晨,欧洲各大联赛继续进行激战。不过在两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却出现了严重的内讧。在英超热刺主场2:1力克利物浦的焦点战中,利物浦队长卡拉格受伤后因为拒绝下场,居然怒骂主帅;在西甲瓦伦西亚主场2:1击败阿尔梅利亚一战中,客队后卫雅各布森更是掌掴队友。

  肩膀受伤拒被换下:卡拉格辱骂主帅引爆危机

  热刺与利物浦的比赛,是英超本轮最受关注的强强对决。利物浦上轮击败西汉姆结束两连败,昨天却又霉运缠身。在上半场第42分钟利物浦中卫斯科特尔率先破门、热刺第57分钟点球不中的情况下,下半场第65分钟先是斯科特尔自摆乌龙攻破自家球门,接着又被热刺中场列侬在第92分钟绝杀。正由于比赛踢得不顺利,被对手压制,利物浦球员心态也开始失衡,变得异常焦躁。

  第86分钟,在防守热刺中锋克劳奇时,顶替因伤缺阵的杰拉德出任红军队长的卡拉格,在冲撞中手臂受了点伤,加上当时天气寒冷,气温几近零度,卡拉格手臂似乎有着肿胀的迹象。卡拉格在队医的搀扶下走到场边,在场边接受了紧急治疗。随后,球场广播里突然传出利物浦要用希腊中卫基尔贾科斯将卡拉格换下的消息,而场边的基尔贾科斯也开始在场边脱下外套准备上场。发觉这一幕后,坚持要继续拼杀的卡拉格,立即勃然大怒,朝着利物浦主帅、被“戏称”为霍太公的霍奇森就是一通怒骂。而赛后有媒体报道,铁汉卡拉格骂得都是不堪入耳的粗口,随后在基尔贾科斯上场后,卡拉格只能愤然下场,他甚至连手臂上的队长袖标也没摘下来,就气急败坏地径直返回更衣室,而不是按照常规在替补席上观战,毕竟当时利物浦局势危急。

  敬业铁血的硬汉卡拉格,历来就是英超的拼命三郎,经常能见到卡拉格被撞到头破血流还缠着渗血的绷带,继续在场上与对手玩命。尽管霍奇森换下卡拉格,是出于保护他的球员的身体健康,赛后卡拉格也被确认为因伤将缺阵1个月,显然不是轻伤,但杀红了眼的卡拉格却肯定不这样认为。毕竟当时红军场上局势危险,随时可能被对手攻破球门,在杰拉德伤停的情况下,负责的卡拉格认为自己作为队长不能因伤就这么下场,导致球队群龙无首陷入混乱。

  卡拉格的愤怒与担忧,其实也不无道理。果然在他下场后不久,热刺的列侬就绝杀利物浦,孔切斯基与替换卡拉格下场的基尔贾科斯显然对失球难辞其咎。

  值得一提的是,红军主帅霍奇森的带兵指挥、训练方式与用人,早就引起了众多红军将士的不满,尤其是红军本赛季战绩不佳,更是激发了球员对霍太公的反感。而昨天卡拉格被换下怒骂霍奇森,也可视为红军内部矛盾的总爆发。也许对球员失控的霍奇森离下课的日子也不远了。

  0:8惨败后又现活丑:丹麦后卫掌掴矮脚虎队友

  上轮西甲联赛,阿尔梅利亚在主场0:8惨败给巴萨的这起“惨案”,可谓震惊了整个国际足坛,毕竟2004年中国男足也只是输了巴萨一个0:6,西甲居然还有比中国男足更烂更不堪一击的球队,着实令整个西甲蒙羞。而在那场比赛后,已位列西甲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阿尔梅利亚,立即让主帅利略下课,新任教头奥尔特拉充当了球队的“救火队员”。但没想到,新帅上任后的阿尔梅利亚,昨天在客场1:2负于瓦伦西亚一战中,可谓是输球又输人,再度出现比0:8惨败还要大的活丑。

  这丑陋的一幕出现在这场比赛的第80分钟,当时阿尔梅利亚的丹麦后卫雅各布森与阿根廷前锋皮亚蒂,在一次防守瓦伦西亚队长华金时,发生口角与争执。当时,21岁、身高仅1米63的皮亚蒂,指责24岁身高1米85的雅各布森防守不力,后者立即恼羞成怒地回嘴。随即,本赛季刚加盟球队的雅各布森居然冲到皮亚蒂面前,仰仗自己的身高优势掌掴了皮亚蒂的脸颊。幸好,皮亚蒂当时虽然极为愤怒,加上当时球队以0:2落后,不想因为与队友打架被罚下让对手看笑话,于是只是义愤填膺地回骂了几句,扬扬手转身就走。

  本队球员在场上不与对手玩命搏杀,反倒窝里横相互对掐,阿尔梅利亚的脸真是丢大了。幸好,皮亚蒂宽宏大量没将冲突升级,而且阿尔梅利亚在第89分钟由乌略亚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否则阿尔梅利亚真该找个地缝钻进去。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