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正找回金字招牌 火箭队长质疑声中复苏

2010年11月30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 防守曾经是巴蒂尔的金字招牌,但是他近两个赛季一落千丈,不过,作为火箭队长的他现在似乎有复苏的迹象。据火箭地方媒体报道,巴蒂尔在昨天对位杜兰特的过程中,找到昔日防守悍将的风采,然杜兰特最后时刻没有做成英雄。与此同时,巴蒂尔自己还投中了一些关键球。

如果提到巴蒂尔印象,不少球迷会想到绅士和顶级外线防守球员。如果在四年前的话,巴蒂尔绝对是联盟最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没有之一。当时FOX体育曾经做过一篇报道,主题是联盟最佳外线防守球员,其中巴蒂尔排名第一,阿泰斯特排名第二,普林斯排名第三。因为巴蒂尔出色的防守实力,他总是防守对方顶级得分手。

因为伤病等原因,巴蒂尔近两个赛季下滑严重。巴蒂尔本赛季的防守下滑尤其严重,他在一对一防守对手的顶级进攻球员,比如说科比、埃利斯等人的时候,都显得束手无策,他被看做不再是防守万精油。因为巴蒂尔防守作用的下滑,火箭队的防守似乎也整体沦陷。火箭队本赛季的防守一直处在联盟末端,曾经排在倒数第一。

巴蒂尔在昨天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似乎找到了防守的感觉。巴蒂尔在昨天面对杜兰特的生活,他的牛皮糖似的防守再次起到作用。杜兰特在昨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全场只得到18分,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杜兰特本赛季场均得到27.4分6.6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2.6%。因为巴蒂尔的防守,杜兰特昨天还错失了最后时刻的绝杀。

防守是巴蒂尔的特长,进攻巴蒂尔曾经有三分。或许巴蒂尔的三分近两个赛季都被球迷忽略了,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巴蒂尔本来就是一个三分手。巴蒂尔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3%,其中在2006-07赛季达到42.1%。巴蒂尔在昨天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全场比赛三分球6投4中,全场比赛得到18分6篮板。

火箭需要一个全能的巴蒂尔,因为姚明和布鲁克斯缺阵。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他们因为防守太烂开局五连败,现在整体战绩也只有4胜9负。与此同时,巴蒂尔进攻的灵光一现,对火箭总体进攻的提升也有好处。火箭队虽然有马丁、斯科拉这样的进攻球员,但是对他们太过倚重,所以他们一旦最后时刻掉链子,火箭就必输无疑。(童心)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