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10年最悲催一败 这次他再狂也没有用

2010年11月30日07:5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10年最悲催一败 这次他再狂也没有用

穆里尼奥悲催的一夜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巴塞罗那时间2010年11月29日深夜、诺坎普球场、举世瞩目的第239次西班牙国家德比,狂人穆里尼奥必然会铭记这一切。因为在上述的时间、地点、场合下,历来居功自傲的穆里尼奥遭受了其教练生涯最大的惨败,0-5!这一战后,狂人一直高昂的头也就此低下。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带领国米造访诺坎普之前,西班牙媒体大肆曝料,穆里尼奥只是范加尔执教巴萨时期的小翻译,而狂人则坚持认定自己是巴萨的助教。翻译也好、助教也罢,穆里尼奥带领国米战胜了巴萨,并率队最终夺得了个人第二座欧洲冠军杯(04年执教波尔图夺大耳杯)。纵观穆里尼奥所执教的成名球队,包括波尔图、切尔西和国米,都是依靠稳固的防守获得成功,之前从未遭受过0-5这样的惨痛失利。

在巴萨深造以后,穆里尼奥00-01赛季开始执教葡萄牙劲旅本菲卡,当时在联赛第10轮的客场比赛中0-3被马里迪莫羞辱;随后便接手莱利亚队,最大比分的失败也是0-3,对手是葡萄牙老牌劲旅波尔图;当狂人执教波尔图后,最大失利比分还是0-3。

当穆里尼奥闯荡英超意甲后,最大比分的失利也均为0-3,对阵米堡的0-3还被誉为当赛季最大的冷门,而国米0-3不敌桑皮多利亚的比赛,则是穆帅根本看不上眼的意大利杯比赛。纵观穆里尼奥成为球队主教练这10年执教历史中,被对手最多也只被打进四个球(01-02赛季葡超第21轮,莱利亚客场1-4输给里斯本竞技)。而本场被巴萨5球羞辱,一举打破了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最大比分失利,当然还有球队最多失球记录。这对于以防守为建队之本的穆里尼奥来说绝对是耻辱。

本场当巴萨取得2-0后,穆里尼奥还能时不时的站起来到场边呼喊自己的球员;另外当裁判做出有争议判罚时,还能挥挥手向裁判施压。不过当比利亚在三分钟内连下两城、将比分扩大为4-0时,穆里尼奥就再没有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连同身旁的助教也是表情茫然。比赛的导播也将穆帅与瓜帅的画面做以对比,鲜明的对比不言而喻。

赛后,巴萨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辛辣的指出,“还记得上赛季穆里尼奥在这里的狂喜么,如今再看看现在他的表情,还有他的球队和何等狼狈。5-0是瓜帅对狂人的复仇,而0-5则会成为穆里尼奥永远的痛。”皇马喉舌《马卡报》则表示:“今夜穆里尼奥的球队完败,银河战舰在诺坎普迷失了方向。”不过《阿斯报》还是对穆里尼奥寄予希望,“毕竟穆里尼奥才接手皇马4个月时间,他有的是时间和机会报仇。”的确,所有人都清楚睚眦必报是穆里尼奥性格,现在狂人一定在酝酿明年4月16日联赛次回合的比赛,那时将是最好的复仇机会。

(chong)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