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同时戏耍C罗穆帅 没有谁能2次打倒他

2010年11月30日07:52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同时戏耍C罗穆帅 没有谁能2次打倒他

迪奥拉这一次赢了

腾讯体育讯 5比0!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面对皇马最大分差的一场胜利,也是与穆里尼奥之间3次较量的最大比分胜利。与此同时,瓜迪奥拉还保持了一项记录,那就是在目前的执教生涯中,从没有被任何教练在正式比赛中赢过2次,这绝对是每位年轻教头最为羡慕的数据。

本场比赛是巴萨与皇马之间在各项赛事中的第239次较量,在过去两年四次赢下国家德比的巴萨与穆里尼奥率领的新一代银河战舰之间的强强对话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前12轮联赛中,穆里尼奥的球队表现得十分强势,以10胜2平的不败战绩高居榜首,而巴萨则以10胜1平1负屈居第二。

新一代银河战舰的迅速磨合成型也使得外界对皇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期待,毕竟穆里尼奥是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将瓜迪奥拉的球队淘汰出局的人,皇马球迷都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洗刷过去两个赛季被巴萨双杀的耻辱。连瓜迪奥拉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在穆里尼奥这名世界当今足坛头号教练的带领下,巴萨输给皇马是迟早的事。

尽管如此,巴萨球迷仍有理由相信红蓝军团能够在主场顺利取得一场胜利,即使没能拿下三分,至少也不会以落败收场,因为据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瓜迪奥拉执教至今,还从没有被任何教练在正式比赛中赢过2次。这绝对是一项了不得的记录,而要知道,正式接过巴萨教鞭至今,瓜迪奥拉也仅仅输掉了13场。

在这13场败战中,除了上赛季被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在欧冠半决赛中赢过一次,击败过瓜迪奥拉的教练还有斯科尔扎(维斯拉克拉科夫,1比0)、克雷西奇(努曼西亚,1比0)、塞斯库(顿涅茨克矿工,3比2)、波切蒂诺(西班牙人,2比1)、雷西诺(马竞,4比3)、曼萨诺(马洛卡,2比1)、卡马乔(奥萨苏纳,1比0)、别尔捷夫(喀山红宝石,2比1)、希门尼斯(塞维利亚,2比1)、弗洛雷斯(马竞,2比1)、阿尔瓦雷斯(塞维利亚,3比1)和比戈(赫库斯,2比0)。其中,只有马竞和塞维利亚这两支西甲劲旅在不同教练的率领下两次击败过瓜迪奥拉。

此役巴萨从一开场就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巴萨队员积极的前场反抢显然令皇马十分不适应。仅仅第6分钟,梅西便用一个吊射中柱把皇马上下吓出一身冷汗。随后巴萨越踢越顺,哈维、佩德罗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为巴萨取得梦幻般开局。而在巴萨球员越踢越淡定,皇马队员越来越焦躁的情况下,这两个进球实际上已经奠定了胜局。随着下半场比利亚的梅开二度和替补登场的赫弗伦抢点破门,巴萨最终5比0狂扫银河战舰,瓜迪奥拉也取得了执教巴萨参加国家德比以来的最大分差胜利,当然也是对穆里尼奥最疯狂的一场胜利。

比赛中还有一幕十分有趣,上半场第30分钟巴萨将球碰出界外时,球到了瓜迪奥拉脚下被拿起,C罗前来要球时瓜帅耍了个小花招把球丢到一边,惹得焦躁的葡萄牙人愤怒地推了瓜帅一下,结果引起了双方队员的冲突。最后以C罗和巴尔德斯各领一张黄牌而告终。

从这个小插曲不难发现瓜迪奥拉已经愈发成熟,143场比赛锻造了一名睿智的少帅。从2008年夏天执掌巴萨帅印到现在,瓜迪奥拉一共率队打了143场比赛,赢了104场,胜率达到惊人的72.7%。输球的场次只有13场,平了26场。在这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瓜迪奥拉为红蓝军团带来了包括两座联赛冠军、一座欧冠冠军在内的八座奖杯,在西媒眼中,他显然已经超越克鲁伊夫等人登上诺坎普球史第一人的宝座。

(大熊)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