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京报:足球潜规则害了多少“高雷雷”

2010年11月30日07:30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打假球、赌球、吹黑哨的人是被利益诱惑走向歧途的话,那么教练员以敲诈的方式向队员索要钱财的行为,就是在歧途中直奔利益而去。

球员为了在队中获得一个好的地位,多打几场比赛,给教练员送钱,这在中国足球中已经成为一种潜规则,甚至比假赌黑更可怕。

在这样的潜规则面前,家长寒了心,不再愿意送自己的儿女去踢足球。他们不是交不起学费,而是受不了各种潜规则的剥削。

中国人办事喜欢讲人情世故,礼尚往来。求别人办事,首先想到的是送礼。当这样的礼尚往来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时,便沦落成了行业的潜规则。

这种潜规则,在各个行业中均有,不只是足球。多数人在这样的潜规则面前选择像“裕泰茶馆”掌柜的王利发那样,对各种剥削逆来顺受,落得一个平安。以至于宋恩子、吴祥子这样的地痞无赖能够继续横行霸道,过着美滋滋的日子。

国安球员高雷雷就曾公开表示自己因为没给教练送钱,最终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断送了参加世界杯的前途。只是,国内有多少人能够像高雷雷以及这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家长那样,站出来挑战潜规则呢?

这些人找到上海市足管中心,希望政府部门能给个交代。只可惜,上告了半个多月,没有任何消息。领导们不愿意接受采访。真相到底是什么,至今都未公布。

掩盖真相和包庇错误,只能让潜规则继续,毒瘤进一步恶化。□赵宇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