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FIFA技术部主任抵京 直言中国竞赛体系不合理

2010年11月30日07:17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米歇尔率5人小组抵达北京,将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来会诊中国足球。与国内普遍认为青训不力不同,米歇尔指出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竞赛体系极不合理。

11月初,在常熟中超颁奖典礼上,韦迪透露国际足联的支援团将在11月底抵达北京,调研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昨天下午,米歇尔一行抵达北京,韦迪带领林晓华等足协官员设宴招待。韦迪对米歇尔等人的到来十分期待:“我与布拉特、哈曼沟通时,他们都对中国足球崛起有极大的信心,并多次强调世界足球发展在亚洲,亚洲足球发展在中国。而且布拉特多次表示将不遗余力地给中国足球发展提供帮助,这次派出的小组也是来支援中国足球的,希望他们能够提供更多帮助。”

据足协新闻官董华介绍,米歇尔率领的技术团队将就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联赛竞赛体系、竞技水平、商务开发、裁判执法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考察,随后提出指导建议。同时,国际足联还将与中国足协进一步探讨资金援助计划。米歇尔在谈到中国足球的问题时表示:“中国足球的问题固然是青少年人才短缺的问题,但更大的还在于竞赛体系极不合理。中国足协至少需要花4年时间,首先来调整国内的竞赛体系,然后再谈论下一步的问题。”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