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马布里意外事件不是杯具

2010年11月30日07:16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就当大家以为独狼将泪别中国,从此CBA少了一道闪亮的风景线时,马布里却又回来了。用马布里中方好友杨毅的话来说,马布里签约佛山龙狮的可能性最少有95%。

就在几天前,马布里惨遭山西抛弃的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这边厢马布里称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创伤,那边厢,山西队称马布里贪得无厌提出令球队无法接受的条件……但不管怎么样,当马布里离开太原机场时,几十名球迷自发送别的场面令人动容。

彼时的说法是马布里将在北京逗留几日,而后返回美国。就连杨毅都说马布里在新赛季开始前签约CBA球队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已经有两支球队已经在接触独狼。但,一切的转变来得如此之快,今天下午,马布里就将随佛山龙狮队抵达广州,而后极可能和球队进行正式签约。

在和山西队决裂后,马布里方面称以后会更谨慎对待和C BA的谈判签约,且一直强调马布里并不缺钱,而是希望得到应有的尊重。是什么使得佛山队和马布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达成一致呢?杨毅透露,除了佛山队能够满足马布里的薪水要求外,最重要的是队内的年轻球员的天赋能不能满足马布里的要求,而佛山队目前拥有中锋奥德杰、郑准以及一些颇有天赋的球员,这令马布里比较满意。佛山队方面,和马布里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接触时间,但教练组对马布里的职业态度和身体状态相当满意。或许马布里并不担心无球可打,但迅速再就业总好过在家待业。而作为刚刚落户广东的CBA“新军”,佛山队签下马布里的意义显而易见。

山西队和马布里孰是孰非,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对于中国篮球迷来说,马布里留下,无疑是一件乐事,从双方目前的表态来看,马布里返回美国的机票或许暂时无法派上用场,但无论如何,山西队和马布里一事又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普通却又深刻的道理:在商业社会,双方没在合同上签字画押,一切都是浮云。

人生总有很多意外,希望马布里给我们的这次意外,是洗具,而不是杯具。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